试题与答案

选出解释全正确的一项() A.向天横(遮断)势拔(超出)五岳 B.因(因为)之梦

题型:选择题

题目:

选出解释全正确的一项(  )

A.向天横(遮断)势拔(超出)五岳

B.因(因为)之梦吴越清(凄清)猿啼

C.列缺(缺少)鸾回(回旋)车

D.觉(睡觉)时向来(助词,不译)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9/74405c16b910b034b199a598db80834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综合性材料探究。

  今年是中 * * 党建党90周年,学校开展了“向党旗敬礼”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⑴活动一:新闻播报

  下面是一位同学收集到的关于建党90周年的新闻,请用一句话概括新闻的主要内容。(不超过26个字)

  本报讯 4月11日,扬州职业技术学院广场上红旗飘扬、人头攒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颂歌献给党”红歌电视大赛在这里拉开帷幕。扬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学生以及部分本土歌手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革命年代的礼赞、红色岁月的缅怀、改革开放的颂唱,所有的红色情怀在一首首红歌中抒发、再现、还原。《红梅赞》、《永远 跟党走》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使现场高潮迭起 ,观众在唱响的红歌中,共同回忆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⑵活动二:编写对联为了弘扬中华儿女的优秀品质,我们班举行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主题班会。为了给这次主题班会拟一副对联,同学们想出了一个上联,请你从下列8个短语中选用4个组成下联。

时代先锋 看今朝 兢兢业业 谱新篇 齐奋斗 继往开来 盼未来 勇争先

上联:忆往昔革命前辈开天辟地创伟业

下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⑶活动三:口语交际为了庆祝中 * * 党建党90周年,校团委决定于本周六上午在校多功能厅播放影片《建党伟业》,呼吁同学们积极前来观看。你的好朋友小明却以学习繁忙为借口,不想到校观看,你该如何劝说他呢?请把你的话写下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