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O’connor河口模式(均匀河口)的适用条件为()。 A.均匀的潮汐河口充分混合段

题型:不定项选择

题目:

O’connor河口模式(均匀河口)的适用条件为()。

A.均匀的潮汐河口充分混合段

B.非持久性污染物

C.污染物连续稳定排放

D.只要求预测潮周平均、高低潮平均水质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9/20e80515b3f939834a746cbed9ee40c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3.5÷2.5×1.6×3,=1.4×1.6×3,=6.72(元);答:买橙子应付6.72元.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

Smog(雾霾) is a kind of air pollution. It makes the sky look grey and dirty, and its air pollutants(污染物) come from many kinds of natural and manmade sources.

Smog is a big problem for our daily life. In smog weather, many people choose to wear masks (口罩) when they go out. And just because of smog weather, many traffic accidents have happened,many flights are stopped, a lot of people have to stay at home because they think the air is dangerous, and more people with different diseases have to go to see the doctor.

People now see the great danger of the smog and the importance of caring the environment. People all over the country are taking actions. First of all, the laws (法律) must be carried out(执行) strictly. Secondly, it will be better for people to go to work or school with public traffic, such as the bus and subway, instead of the car. What’s more, we should plant more trees.

小题1:What is smog?

A. A kind of water pollution.    B. A kind of noise pollution.     C. A kind of air pollution.

小题2:In smog weather, what do many people choose to wear?

A. Masks.                B. Sweaters.          C. Jackets.

小题3:In smog weather, what may happen?

A. There are more people exercising in the park.

B. There are more traffic accidents on the road.

C. Nobody goes to the hospital.

小题4:What can we do to do with smog?

A. Try not to use public traffic.

B. Carry out the laws strictly.

C. Plant fewer trees.

小题5: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NOT true?

A. Smog makes the sky look terrible.

B. It tells us two ways to protect environment.

C. Taking public traffic is good for the environment.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文,完成文后各题。

换一种坐标生活

于 丹

其实我感觉人生就是一个坐标,我们的生活就是一种惯性。

去年9月的时候我去了一趟内蒙古的呼伦贝尔。那里的草原,水草丰美,雪白的树干上照耀着金黄的叶子,一望无际的原野上有碧蓝碧蓝的大河穿过去,非常震撼。我们开着一辆三菱的越野车,按说可以呼啸草原,想开多快就开多快;但是我们开得不是很快,经常刹车。为什么呢?就是有牛、羊啊,有时候一群一群的,有时候三三两两的;有的时候它们在聊天,有的时候就停在那儿不走了,这时候我们的车就只能停下来了,等到它们晃晃悠悠地离开了,我们的车再过去。我看着牛羊的时候,就觉得它们的身体跟水草、河流之间有一种默契,非常默契。我觉得它们就应该如此从容。这是它的地盘,它是主人。一辆外面闯进来的大车显然是一个侵犯者,你没有理由催它,也没有理由烦它,这个时候你是卑微的,你只能以一种谦卑之心等着它,静静地侧道而过。

在北京堵车的时候,二环路、三环路,跟停车场似的,有人一按喇叭,骂骂咧咧的,还站起来指着前面骂。那个时候我们很嚣张、很猖狂,我们觉得被人占用了时间,因为我们都是团队,都在一个繁忙的城市讨生活,谁被耽误一点时间火气就大得很。但是,在一片安静的草原上,像呼伦贝尔草原,为什么你面对牛羊会宁静下来?因为你换了一种坐标,你是以牛羊的方式在自然里完成一种唤醒。

我觉得在呼伦贝尔草原那几天特别高兴,我经常在地上打滚,经常趴在地上,然后闻青草的味道。后来我觉得,有一种学习,就是人回到一种本初、朴素、天真的状态去学习,学习牛羊热爱青草、学习溪水流过大地时候的亲近、学习每一个春天都有花开、每一个冬天都有雪花飘下来——去学习在最本初、原始的状态下,在那个坐标体系下看见自己。

我觉得,人在一些改变了坐标的地方,我们的判断方式是会变的。有一次在云南丽江,那天晚上我们在四方街上逛小店,之后着急去看音乐会。当时陪我的是丽江电视台的台长,这个小伙子是农科大学毕业的,他也很习惯于都市的紧张节奏,我们走着走着,忽然前面有三个胖胖的纳西族老太太把路堵死了。她们特胖、走得特慢,她们三个人晃过来、晃过去,我们怎么借道都过不去。小伙子就过去和她们用纳西语打了几句招呼,意思就是借个道;我记得很清楚,一个胖胖的老太太笑笑地回过头来,说了一句话,然后小伙子就“啊”了一声,站在那儿,老太太就接着走了。他说你知道她跟我说什么吗?她说,小伙子,咱们所有人从生下来就往同一个地方走,早去也是去,晚去也是去,既然都是去,干嘛不慢慢走啊。

今天我们都在说文化,像北京这种首都,包括我们的广州、上海都是一些文明程度达到国内顶尖的大都市,但我们的文化给我们唯一的坐标是狭隘的、社会的。其实你以这种本初、原始的文化想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的意义好像都习惯于在使用价值上被判定。但是换一种坐标呢?就不一样了。

所以我觉得,无论向牛羊学习还是像仙女一样静默地给自己一小时,其实都是在转换生命坐标的过程里给自己一种生命保鲜的理由。

(摘自《智慧与成功》)

小题1:在第二段结尾画线处,作者为什么说“这个时候你是卑微的,你只能以一种谦卑之心等着它,静静地侧道而过”?(6分)

小题2:第三段主要运用了什么手法?这样写有什么作用?(6分)

小题3:第五段写“纳西族老太太散步”这个情节有什么作用?(4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