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银币(铜、银合金)质量为25g,为测定其元素的质量分数,向其中加入75 mL

题型:计算题

题目:

某银币(铜、银合金)质量为25g,为测定其元素的质量分数,向其中加入75 mL 12 mol·L-1的浓硝酸使其完全溶解。实验结束后,A中烧瓶内溶液中H+的浓度为2 mol·L-1(反应中HNO3既无挥发也无分解),溶液体积仍为75 mL。

①计算参加反应的硝酸的物质的量是_______ mol。

②写出你设计的测定该银币中银的质量分数的最简单的实验方案(操作步骤及计算式)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9/18b8e9dbc6238f76745b3e0cdbf56ba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2×3.14×5×3,=31.4×3,=94.2(分米);3.14×42×14,=3.14×16×14,=12.56(平方分米);答:分针的针尖走过的距离是94.2分米,时针扫过的面积是12.56平方分米.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14分)某实验小组利用如下仪器组装一套制备氮化硼晶体的装置。

反应原理是B2O3 + 2NH3 2BN + 3H2O。(已知:BN高温下能被空气氧化,不溶于水;B2O3难溶于冷水但可溶于热水。)

(1)各仪器接口由左到右的连接顺序为                            

(2)实验过程分为如下操作:①提纯BN ②滴加浓氨水③添加药品④连接装置

⑤加热管式电炉⑥检查装置气密性⑦取出反应混合物⑧停止加热,继续通一段时间的氨气。则正确的操作顺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填序号)。

(3)装置D的作用是                                         

(4)装置C能产生氨气的原因有                                      (答出其中一项即可)。

(5)管式电炉加热反应前必须进行的一步操作是                              ,反应结束时,继续通一段时间氨气的目的是                   

(6)除去产物中未反应的B2O3并得到纯净的BN固体的实验操作是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写作题

假设你是张明,你的英国老师Mr. Smith要求你们明天下午去听一个英国历史的讲座。你因故不能参加。请你根据以下要点,写一封短信向Mr. Smith请假。

内容要点:*表示歉意

*理由:去机场接人

*询问:是否有录音,以便补听讲座

注意:1. 词数:100左右

2. 可根据内容要点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Dear Mr. Smith,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rs sincerely

Zhang Ming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