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填出下图中A、B、C和a、b、c的内容。 (1)填写出辽、北宋、西夏的相应位置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填出下图中A、B、C和a、b、c的内容。

(1)填写出辽、北宋、西夏的相应位置:A.       B.           C.        

(2)填写出辽、北宋、西夏的都城的名称:a.       b.         c.          

(3)仔细观察上图, 从图中你可以获得哪些历史信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8/ddf50a91aa7b31f143b08b36f649900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D降水受纬度位置、海陆分布等影响显著。沿海受海洋湿润气流影响地区降水多;受不到海洋湿润气流影响的地方降水少,如南北回归线附近的大陆西岸;南北纬30°~40°大陆东岸受季风影响,夏季多雨;南北纬30°...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小石潭记》,完成下面题目。(8分)

①从小丘西行百二十步,隔篁竹,闻水声,如鸣佩环,心乐之。伐竹取道,下见小潭,水尤清洌。全石以为底,近岸,卷石底以出。为坻,为屿,为堪,为岩。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

②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日光下彻,影布石上,饴然不动;傲尔远逝,往来翕忽,似与游者相乐。

③潭西南而望,斗折蛇行,明灭可见。其岸势犬牙差互,不可知其源。

④坐潭上,四面竹树环合,寂寥无人,凄神寒骨,悄怆幽邃。以其境过清,不可久居,乃记之而去。

小题1:下面哪一组句子中划线词的意义相同?(2分)

A.以其境过清,不可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岳阳楼记》)

B.其境过清策之不其道(《马说》)

C.水声       不求达于诸侯(《出师表》)

D.下见小潭,水尤洌。荣峻茂,良多趣味。(《三峡》)小题2:下面句中划线词语的用法和例句相同的是哪一项?(2分)

例:斗折

A.猛浪若(《与朱元恩书》)

B.妻之我者(《邹忌讽齐王纳谏》)

C.有亭然临于泉上者(《醉翁亭记》)

D.神弗也(《曹刿论战》)小题3:文章第二段运用了哪种写作手法,写出了小石潭水什么样的特点?(2分)

小题4:“凄神寒骨,悄怆幽邃”,是在写景呢,还是在写情呢?如果是写景,请说出写的是什么景;如果是写情,也请说出渗透了什么情?(2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