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附加题)下图为制备纤维素酶的流程图。请分析回答相关问题。 (1)在筛选纤维素

题型:读图填空题

题目:

(附加题)下图为制备纤维素酶的流程图。请分析回答相关问题。

(1)在筛选纤维素分解菌的过程中,可以在特定的培养基中添加_____________染料,根据是否产生________来进行筛选。在菌体培养过程中,为确保培养菌体的单一性,菌体培养过程最关键的是___________。

(2)透析时,常用的透析液为________。经透析后获得的含酶的粗提取液是透析袋_______(内或外)的溶液。

(3)纯化蛋白质常用的方法有_______、_______等。

(4)研究表明,不同来源的纤维素酶,虽然酶的浓度相同,但活性不同。若不考虑酶的最适pH和最适温度的差异,其可能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

(5)在生产实践中,纤维素酶还可用于解决能源问题,具体的用途为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8/52e7895196a13ea3b6bc3e2afb8df6b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最小的素数是2,最小的合数是4,2+4=6;答:它们的和是6.

试题推荐
题型:改错题

某历史小组以“关注世界,做合格公民”为主题的调查问卷如下,请回答:

关注世界,做合格公民
政治风云变幻(1)当今世界格局的发展趋势是什么?请举出一个阻碍这个趋势的事例?你认为威胁当今世界和平的阻力有哪些?(1+1+2,4分) 

(4)备注:从政治、经济或科技中任选一个角度,谈谈我们应该怎样应对世界形势?(2分)

经济迅速发展(2)当今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是什么?(1分)
 

科技日新月异

(3)分别写出两次工业革命中的发明及其发明者各一例。今天的世界正处在哪次科技革命浪潮中?请结合其中的一项科技成果(或领域)谈谈你对“科技是把双刃剑”的理解。(2+1+2,5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