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化学学习小组为测定某补血剂中硫酸亚铁的含量,进行了以下探究: 【查阅资料】本品为

题型:实验题

题目:

化学学习小组为测定某补血剂中硫酸亚铁的含量,进行了以下探究:

【查阅资料】本品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淡蓝绿色,主要成分硫酸亚铁(FeSO4·7H2O)。2KMnO4+10FeSO4+8H2SO4 = K2SO4+2MnSO4+5Fe2(SO4)3+8H2O

【实验步骤】取本品10片,在适当的条件下配成100 mL溶液,分别准确量取20 mL溶液,用下列两种方 法进行实验:

方法一:用一定物质的量浓度的酸性高锰酸钾溶液滴定。

方法二:加过量H2O2溶液,然后再加入过量NaOH溶液,得红褐色沉淀,将沉淀过滤并充分加热得红棕 色固体,称量该固体的质量。 请回答下列问题:

(1)方法一中,配制一定物质的量浓度的酸性高锰酸钾溶液时,所需要的玻璃仪器除量筒、玻璃棒、胶头滴管、烧杯外还有___________________。

(2)方法二中,加过量H2O2溶液的目的是_______________。有的同学认为使用氯气也能达到此目的,和使用氯气相比,用H2O2溶液的好处是_____________。

(3)在方法一中,若每消耗1 mL酸性高锰酸钾溶液相当于0.152 g FeSO4,则该溶液中高锰酸钾的物质的量浓度是___________。在方法二中,若称得红棕色固体的质量为a g,则每片补血剂含FeSO4 _______________g。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8/3852d8196a6bf287d12c0f761662fca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C题目分析:句意:在德国,我去女主人家吃晚饭时可以给她买红玫瑰作为礼物吗?你最好不要这样做,因为这会使她认为你爱上她了。根据后面的回答because it means you are in love with her可知应该...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阅读下面一段文字:二曰砥砺德行。方今风俗日偷,道德沦丧,北京社会,尤为恶劣,败德毁行之事,触目皆是,非根基深固,鲜不为流俗所染。诸君肄业大学,当能束身自爱。然国家之兴替,视风俗之厚薄。流俗如此,前途何堪设想。故必有卓绝之士,以身作则,力矫颓俗。诸君为大学学生,地位甚高,肩此重任,责无旁贷,故诸君不惟思所以感己,更必有以励人。(《就任北京大学校长之演说》)请回答:(1)这段文字的论点是什么?(2)这段文字中“非根基深固,鲜不为流俗所染”的深刻含义是什么?(3)简要分析这段文字的论证。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阅读下面的新闻材料,根据材料回答问题:中新社华盛顿2011年8月12日电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12日裁定奥巴马力推的医改法案违宪,这是共和党为首的“反医改阵营”获得的又一胜利,使得成功上诉至最高法院谋求推翻该法案的可能性大增。设在亚特兰大的联邦第十一巡回区的联邦上诉法院以2比1的表决结果裁定,国会去年通过的医改法案的强制参保条款违反宪法。该法案要求2014年起所有美国人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否则将被处以罚款,但是宪法并未赋予国会这一权力,因此国会的这一举动越权。医疗改革是奥巴马上台后全力推动的一项改革,经过一年多的漫长的磋商和妥协,医改法案终于在2010年3月获得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奥巴马也迅速签署了该法案。奥巴马医改法案的核心内容就是强制参保条款。凭借这一规定,美国目前3200多万没有医保的人有望获保,从而使全美医保覆盖率在2014年提升至95%,实现奥巴马“全民医保”的目标。 但是,医改法案生效后,强制参保条款就一直备受争议,迄今美国有26个州发生了相关诉讼,弗吉尼亚、佛罗里达等州已经有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认定该条款违宪;在12日的投票中,一名由民主党提名的法官也投下反对票,这是首次有民主党提名的联邦法官对法案表示反对。由于在美国任何一场官司只要涉及到联邦宪法和法律,就可以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因此,第十一巡回区上诉法院做出的裁定并不意味着这场官司的终结。人们预计,今年10月最高法院开庭后,相信无法回避这场因医改法案引发的争议,很可能会决定受理此案,一旦如此,最高法院将最晚在明年夏天做出裁决,届时将注定对5个月后就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造成重大影响。回答以下问题:根据上述案例,说明:

联邦地区法院、上诉法院和最高法院在美国联邦法院组织体系中的地位和职权。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