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铁、铝、铜等金属及其化合物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广泛,请根据下列实验回答问题: (1)

题型:填空题

题目:

铁、铝、铜等金属及其化合物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广泛,请根据下列实验回答问题:

(1)生铁中含有一种铁碳化合物X(Fe3C)。X在足量的空气中高温煅烧,生成有磁性的固体Y,将Y溶于过量盐酸的溶液中含有的大量阳离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X 与过量浓硝酸反应后溶液中含有的盐的化学式为_______________。

(2)某溶液中有Mg2+、Fe2+、Al3+、Cu2+等四种离子,向其中加入过量的NaOH溶液后,过滤,将滤渣高温灼烧并将灼烧后的固体投入到过量的稀盐酸中,所得溶液与原溶液相比,溶液中大量减少的阳离子是

_____________;

A. Mg2+ B. Fe2+ C. Al3+ D. Cu2+

(3)氧化铁是重要工业颜料,用废铁屑制备它的流程如下:

回答下列问题:

①操作I的名称是_______,操作II的名称是________;操作Ⅱ的方法为_____________

②Na2CO3溶液可以除油污,原因是(用离子方程式表示)____________________;

③请完成生成FeCO3沉淀的离子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

(4)有些同学认为KMnO4溶液滴定也能进行铁元素含量的测定(5Fe2++MnO4-+8H+ = 5Fe3++Mn2+ +4H2O)。

①实验前,首先要精确配制一定物质的量浓度的KMnO4溶液250 mL,配制时需要的仪器除天平、玻璃棒、烧杯、胶头滴管外,还需________________。

②该实验中的KMnO4溶液需要酸化,用于酸化的酸是_________

A.稀硝酸 B.稀盐酸 C.稀硫酸 D.浓硝酸

③某同学设计的下列滴定方式,最合理的是_______。 (夹持部分略去)(填字母序号)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8/2a330af9124ddbbf39120ac31e2a546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 2.√ 3.√ 4.× 5.√

试题推荐
题型:读图填空题

下图表示人处于寒冷环境时,皮肤发生的主要变化。请分析回答:

(1)皮肤出现上述反应的意义是____________。

(2)体温调节过程中,某些激素也发挥重要作用,人在寒冷环境中分泌量明显增多的激素有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它们都具有__________的作用。

(3)体温平衡调节除有激素参与外,还有_______________途径。

(4)动物实验表明:如果破坏恒温动物的下丘脑,动物就不再具有体温调节能力了,而保留下丘脑及以下神经,则仍具有调节体温的能力,说明_____________。

(5)若经测量,某人体温在24h内都处于36℃,则此人在此段时间内产热总量_______ 散热总量(在“>”、“<”或“=”中选择)。 

(6)临床上采用低温麻醉是因为人体温下降(不低于28℃)时,脑对缺氧的耐受力增强,其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