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一起重机竖直吊起两个质量均为200kg的重物A和B,以4m/s的速度向上匀速运动

题型:计算题

题目:

一起重机竖直吊起两个质量均为200kg的重物A和B,以4m/s的速度向上匀速运动。当物体A运动到距地面的高度为12m时,连接A、B间的绳子突然断裂,绳子断裂后,起重机的拉力保持不变,不计空气阻力,g取10m/s2,求:

(1)从绳子断裂到重物A落地所用的时间为多少?

(2)重物A落地时,重物B的速度大小为多少?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8/2792039bf5780e4566845384e16e196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如果……就……  (2)只有……才……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体温计给发烧病人测量体温后放在20℃的室内,体温计一直显示着39℃的示数,说明水银这种物质具有“热胀冷不缩”的反常特性。

B.课本上说,在标准大气压下冰的熔点为0℃,弦外之音,这可以解读为:冰的熔点与气压有关。

C.营养专家建议,炒菜时不要先把盐直接撒在高温的锅里,而是在炒熟的菜准备装盘的时候撒少许盐,这是为了减少盐的汽化。

D.妈妈们对厨房里的油烟很烦恼,附着在厨房门窗上的“油糊糊”,是烹饪过程中植物油先升华后凝华的结果。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