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女,20岁。呼吸短促1周,大量咳血2小时。胸部X线片示双肺多发斑片状实变影。化验检查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共用题干题

题目:

女,20岁。呼吸短促1周,大量咳血2小时。胸部X线片示双肺多发斑片状实变影。化验检查:血尿++,蛋白尿+。

该病的最明显的特点是()

A.大多数病例可自愈

B.肺肾同时受累

C.不能自行缓解

D.肾移植后无复发

E.激素治疗可痊愈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7/c4b607cbfe46ebf163ca67852c01dcf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① ③ ④ ② (2)清水 (3)避免产生气泡本题考查的是制作洋葱表皮临时装片的步骤,(1)制作洋葱表皮细胞临时装片的实验步骤简单的总结为:擦、滴、撕、展、盖、染(2)载玻片中央滴加的是清水,主要是...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义犬(11分)

潞安某甲,父陷狱将死。搜括囊蓄,傅百金,将诣郡关说。跨骡出,则所养黑犬从之。呵逐使退。既走,则又从之,鞭逐不返,从行数十里。某下骑,乃以石投犬,犬始奔去。视犬已远,乃返辔疾驰,抵郡已暮。及扫腰橐,金亡其半,涔涔汗下,魂魄都失,辗转终夜。候关出城,细审未途。又自计南北冲衢,行人如蚁,遗金宁有存理!逡巡至下骑所,见犬毙草间,毛汗湿如洗。提耳起视,则封金俨然。感其义,买棺葬之,人以为义犬冢云。

(选自《聊斋志异》  有删减) 

【注释】①潞安:县名。 ②郡关:州府。 ③扫橐:扫,清理。橐,钱袋。④冲衢:交通要道。

小题1:解释下列句子中加粗的词语。(4分) 

(1)走,则又从之(    ) 

(2)犬始奔去      (    ) 

(3)返客驰      (    ) 

(4)金其半      (    )

小题2:用现代汉语写出下面句子的意思。(3分)

又自计南北冲衢,行人如蚁,遗金宁有存理!

                                                                             

小题3:请用自己的语言概述义犬的“义”表现在哪些方面。(4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