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赤霉素有促进细胞伸长使植株增高的作用。用赤霉素处理植株后,可以显著增加植株的高度

题型:实验题

题目:

赤霉素有促进细胞伸长使植株增高的作用。用赤霉素处理植株后,可以显著增加植株的高度,据此可以验证该大豆品种的矮化特性与赤霉素的含量有关。为了验证某大豆品种的矮化特性与赤霉素的含量有关,请用所给的实验材料,完成下列实验步骤并回答问题:

实验材料:距2片真叶且长势相同的该品种大豆幼苗若干、完全培养液蒸馏水、适宜浓度的赤霉素溶液、喷壶等。

(1)该实验原理是:__________________。

(2)实验步骤:

①.将上述大豆幼苗平均分成A、B两组,A组为对照组,B组为实验组,分别置于等量的完全培养液中培养。

②.用喷壶分别将________和_________喷洒在A、B两组幼苗上。

③.将两组苗置于相同且适宜的温度和光照等条件下培养,一段时间后,测定两组植株的__________。

(3)预测实验结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实验结论:____________________。

(5)上述试验中,如果A、B两组各选用1株幼苗进行实验,是否影响实验结果的可靠性?为什么?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6/e06f6ef54f8a00c8deb0be13b6960c2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冲动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