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植物体内的生长素和赤霉素均能调节细胞的生长。某校生物兴趣小组以离体的水仙花茎切段

题型:实验题

题目:

植物体内的生长素和赤霉素均能调节细胞的生长。某校生物兴趣小组以离体的水仙花茎切段为材料,用溶液培养法研究了外源生长素和赤霉素对切段生长的影响,实验数据处理结果见下图。请回答:

(1)分析实验数据,可得出的结论是:__________________。

(2)实验中设置清水组的目的是排除切段中__________________对实验结果的影响。

(3)该小组在进行上述实验过程中还探究了外源生长素和赤霉素对切段的共同影响,请补充完善该实验方案。

(4)实验结果:若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则说明生长素和赤霉素能共同促进切段伸长。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6/b9e97741a5019fb9da8ce03822c6b93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