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棉农获知脱落酸可以促进叶片脱落的原理后,采收前在棉田喷施了一定量的脱落酸,试图

题型:读图填空题

题目:

某棉农获知脱落酸可以促进叶片脱落的原理后,采收前在棉田喷施了一定量的脱落酸,试图除去棉花叶片便于机械采收,但效果不明显,为探究其原因,生物兴趣小组设计了下面的实验方案:实验假设:植物中存在的生长素对脱落酸的功能有抑制作用。实验方案:取若干长势相同、处于生殖生长末期的棉花植株,均分成甲、乙、丙三组,做下图A所示的处理。

(1)生长素既能防止落花落果,也能疏花疏果,这体现了生长素的作用具有_______性。

(2)本探究实验的因变量是_________。

(3)若在相同时间内,甲、乙两组落叶数量基本相等,则甲、乙对照可以说明_________。

(4)有人认为乙、丙两组不足以验证假设。若要验证假设,必须对丙组进行修改:在图B的1、2位置所做的修改后的处理方法分别是放置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将乙组与修改后的丙组进行比较,若___________,则证明假设成立。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6/77c42fbb4d4ba6b92dc2af44a001cc1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E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