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公元1910年左右,陕西临潼地方的农民挖井取水,不数日,井水竟然枯竭。农民查看究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公元1910年左右,陕西临潼地方的农民挖井取水,不数日,井水竟然枯竭。农民查看究竟时,发现井壁有一个真人大小的「怪物」,认为就是此物作祟,以致水源枯竭。于是把它吊出井外,曝晒数日后打碎。这段叙述应如何理解最为适当?

A.中国社会一直流传许多鬼怪故事,到二十世纪初仍相当盛行,尤其是在华北一带。这是其中的一例

B.此故事反映二十世纪初华北地区大旱,农民必须打井取水,但因技术落后,只有怪罪于「怪物」

C.当时的农民已经发现了「秦俑」,但不知其来历,又未探索其究竟,更不了解它的价值

D.举世瞩目的「秦俑」在此时已正式发现,并公诸于世,开启了二十世纪最重要考古发现的序幕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5/9ca002c1344d657e5264e8b725844ff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皇史宬主要收藏皇帝的实录、圣训(宝训)和玉牒。这些档案均收贮于楠木制成鎏金铜皮包制金匮内。室内金匮明时20台,清雍正时增至31台,同治时为141台,光绪时增至153台。清代还把 * * 印信107颗存放于皇...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下图是某高等生物细胞内发生的生理过程示意图,①②③④⑤⑥表示生理过程,A、B、C、D表示化学物质。请回答:

在可以调节温度的温室里栽培番茄,以研究昼夜温差对番茄生长的影响,实验结果如下图所示。曲线A是根据番茄植株在日温为26℃、夜温如横坐标所示的温度范围内测定的数据绘制的。曲线B是根据番茄植株在昼夜恒温的情况下,如横坐标所示的温度范围内测定的数据绘制的。

①在夜间温度为5℃时,曲线A反映出的茎的生长速率比曲线B反映出的茎的生长速率要快,你认为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②是否昼夜温差越大,对番茄的生长就越有利?能够证明你的观点的曲线是什么?

查看答案
题型:多项选择题

气流脉动是压缩机管路振动的原因之一,关于减少脉动及干扰作用说法正确的是()。

A.采用适宜的管路布置和尺寸,可以改变气柱的自振频率

B.尽可能平衡各种周期作用的惯性力

C.采用专门的设备如缓冲器,过滤器等以降低脉动振幅

D.合理设计减振管路系统或采取相应隔振减振措施

E.增大管路直径,采用较大的管路转弯曲率半径,增大脉动的阻尼作用均可收到减少振动的效果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