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女性,30岁。着凉后发热,关节痛2个月,近1周全身水肿、尿少住院,X线检查:心包及胸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共用题干题

题目:

女性,30岁。着凉后发热,关节痛2个月,近1周全身水肿、尿少住院,X线检查:心包及胸腔有积液。化验:尿蛋白(++),血浆白蛋白24g/L,Hb83g/L,网织红细胞0.20(20%),血小板60×109/L,抗ds-DNA抗体(+),血沉110mm/1h。

此患者首选治疗()

A.大量利尿剂

B.氯喹每日500mg,口服

C.泼尼松每日60mg,口服

D.CTX200mg隔日静脉注射

E.吲哚美辛(消炎痛)25mg,每日3次,口服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4/d356e06f65b46127af984fad36b1fb1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例:空中的彩虹,你何必与坚固的拱桥比恒久呢?你自有你的绚丽。       天上的星星,你何必与火热的太阳比辉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句式相同,语意连贯即可)

试题推荐
题型:默写题

名句名篇默写(8分)

小题1:                       ,举世而非之而不加沮。(庄子《逍遥游》)

小题2:背若太山,翼若垂天之云,                   。(庄子《逍遥游》)

小题3:风之积也不厚,                    。(庄子《逍遥游》)

小题4:                              ,总是离人泪。(王实甫《长亭送别》)

小题5:人间如梦,                         。(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小题6:问渠那得清如许,                     。(朱熹《观书有感》)

小题7:从今若许闲乘月,                     。(陆游《游山西村》)

小题8:山河破碎风飘絮,                     。(文天祥《过零丁洋》)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