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图表示三种哺乳动物由于周围环境温度变化而发生的代谢速度变化。以下叙述正确的是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图表示三种哺乳动物由于周围环境温度变化而发生的代谢速度变化。以下叙述正确的是

[ ]

A.动物Y比X更能适应寒冷的环境

B.动物X对温度变化的生理调节能力很差

C.温度t1时,动物X、Y、Z的代谢速率不同

D.在低于t1的温度条件下,动物Z的代谢速率逐渐加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4/11a646bbbc8c1815a3de47600f4a24d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对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3题

裴怀古,寿州寿春人。仪凤中,上书阙下,补下邽主簿,迁监察御史。姚、巂道蛮反,命怀古驰驿往怀辑之,申明诛赏,归者日千计。俄缚首恶,遂定南方,蛮夏立石著功。恒州浮屠为其徒诬告祝诅不道,武后怒,命按诛之。怀古得其枉,为后申诉,不听,因曰:“陛下法与天下画一,岂使臣杀无辜以希盛旨哉?即其人有不臣状,臣何情宽之?”后意解,得不诛。

阎知微之使突厥,怀古监其军。默啜胁知微称可汗,又欲官怀古,不肯拜,将杀之。辞曰:“守忠而死与毁节以生孰愈?请就斩,不避也。”遂囚军中,因得亡,而素尪弱,不能骑,宛转山谷间,仅达并州。时长史武重规纵暴,左右妄杀人取赏,见怀古至,急执之。有果毅【注】尝识怀古,疾呼曰:“裴御史也。”遂免。迁祠部员外郎。

姚、巂酋等叩阙下,愿得怀古镇安远夷,拜姚州都督,以疾辞。始安贼欧阳倩众数万,剽没州县,以怀古为桂州都督招尉讨击使,未逾岭,逆以书谕祸福,贼迎降,自陈为吏侵而反。怀古知其诚,以为示不疑,可破其谋,乃轻骑赴之。或曰:“獠夷难亲,备之且不信,况易之哉!”答曰:“忠信可通神明,况裔人耶!”身至壁抚谕,倩等大喜,悉归所掠出降,虽诸洞素翻覆者,亦牵连根附,岭外平。

徙相州刺史、并州大都督长史,所至吏民怀爱。神龙中,召为左羽林大 * * ,未至官,还为并州。人知其还,携扶老稚出迎。崔宣道始代为长史,亦野次。怀古不欲厚愧宣道,使人驱迎者还,而来者愈众,得人心类如此。俄转幽州都督,绥怀两蕃,将举落内属,会以左威卫大 * * 召,而孙佺代之,而佺不知兵,遂败其师。卒于官。

怀古清介审慎,在幽州时,韩琬以监察御史监军,称其“驭士信,临财廉,国名将”云。(《新唐书·卷一百二十二》全文节选)

【注】果毅:唐代低级军官的职衔。

小题1:下列对加点字在文中的意思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命怀古驰驿往怀辑之怀辑:招徕安抚

B.武后怒,命按诛之          按:审问

C.身至壁抚谕             壁:筑墙

D.崔宣道始代为长史,亦野次      野次:到郊野(迎接)小题2:下列各组句子中,分别直接表明裴怀古“清介”和“审慎”的一组是( )(3分)

A.遂定南方,蛮夏立石著功      而素尪弱,不能骑,宛转山谷间

B.岂使臣杀无辜以希盛旨哉      怀古不欲厚愧宣道,使人驱迎者还

C.请就斩,不避也          虽诸洞素翻覆者,亦牵连根附,岭外平

D.拜姚州都督,以疾辞        以为示不疑,可破其谋,乃轻骑赴之小题3: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分析和概括,不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裴怀古曾为人伸冤,说:“如果那个人有背叛皇上的情状,我以私人之情就宽免他呢?”这以后怒气消解,那位僧人也得以幸免。

B.当时并州长史武重规纵容暴徒,他身边的人用胡乱杀人来取得奖赏,看见裴怀古到来,争着去抓他。有位担任果毅的低级军官曾认识裴怀古,大声呼喊说:“他是御史裴怀古。”于是幸免一死。

C.朝廷委派裴怀古担任桂州都督招慰讨击使,还没有经过岭,他就发书,使贼人明白祸福,贼人迎降,自己陈说是被当地的官吏逼迫而反叛。

D.不久转任幽州都督,安抚关照奚人、契丹人,他们准备全部落归附时,恰巧这时朝廷下令召他担任左威卫大 * * ,并让孙佺代替他,孙佺不懂得用兵,于是被奚人、契丹人打败。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