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耐甲氧西林的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宜选用 () A.万古霉素 B.红霉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题目:

耐甲氧西林的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宜选用 ()

A.万古霉素

B.红霉素

C.氟康唑

D.两性霉素B

E.依米配能+西司他丁(泰能)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3/c4f14b083fc7388febe4c37d6dfed5e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D解析:典型的逆反心理有三种:(1)超限逆反。(2)自我价值保护逆反。(3)禁果逆反。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鱼我所欲也》,根据要求回答问题。(12分,每小题3分)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生亦我所欲,所欲有甚于生者,故不为苟得也。死亦我所恶,所恶有甚于死者,故患有所不辟也。如使人之所欲莫甚于生,则凡可以得生者何不用也?使人之所恶莫甚于死者,则凡可以辟患者何不为也?由是则生而有不用也,由是则可以辟患而有不为也。是故所欲有甚于生者,所恶有甚于死者。非独贤者有是心也,人皆有之,贤者能勿丧耳。

一箪食,一豆羹,得之则生,弗得则死。呼尔而与之,行道之人弗受;蹴尔而与之,乞人不屑也。

万钟则不辩礼义而受之,万钟于我何加焉?为宫室之美,妻妾之奉,所识穷乏者得我与?乡为身死而不受,今为宫室之美为之;乡为身死而不受,今为妻妾之奉为之;乡为身死而不受,今为所识穷乏者得我而为之:是亦不可以已乎?此之谓失其本心。

小题1:下列句子中加点词的解释正确的一项是( )

A.二者不可得兼:同时获得

B.由是则可以辟患而有不为也:消除祸患

C.万钟于我何加焉:古代的一种高级官职

D.所识穷乏者得我与:因贫穷而感到困乏小题2:翻译下面的句子。

非独贤者有是心也,人皆有之,贤者能勿丧耳。

小题3:下面对本文的分析正确的一项是( )

A.本文的中心论点是“舍生取义”,其中“义”的意思就是指为人处世要讲究义气。

B.文中的“是心”和“本心”意思是不一样的,前者指舍生取义之心,后者指为了利益而不择手段的失义之心。

C.文章举了两个事例,并形成对比关系,其中“不食嗟来之食”是从正面举例论证。

D.文章开头用比喻手法和排比句式引出论点,生动形象,易于理解,增强了文章的吸引力。小题4:舍生取义历来是中 * * 最高道德标准,也是历代仁人志士追求的精神境界。请从中国历史上举一个这样的人物,并写出体现他舍生取义精神的一个名句或者一个事例。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