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8分) 材料记者从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我省12项目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

题型:综合题

题目:

(8分)

材料 记者从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我省12项目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单,至此我省总共有21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15日,国务院批准文化部确定的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510项)和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共计147项),此前经过公示的我省12个“非遗”项目全部正式入围该名录。

在我省成功申报的12个项目中,有9个为新入选项目:琼中黎族民歌、黎族竹木器乐、琼剧、南海航道更路经(指南海航行的路线知识)、海南斋醮科仪音乐(原始宗教与佛道教的融会而形成海南独特的斋醮科仪)、海南椰雕、晒盐技艺、黎族船型屋营造技艺、黎族服饰。

其余3个为扩展项目:崖州民歌、海南八音器乐、文昌公仔戏与三江公仔戏(即木偶戏)

   ——《 海南日报》 2008-06-16

(1)按照联合国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定义和分类标准,上述12个项目大致可以分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哪几类?请写明类别名称。(4分)

(2)结合世界文化遗产的评审标准,任选其中一项,概述其入选的理由。(4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3/125f324e96416d239334593195e9601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项工程业主与承包商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合同中包含两个子项目工程,估算工程量甲项为2200m3,乙项为3300m3,合同单价甲项为200元/m3,乙项为 500元/m3。承包合同规定:开工前,业主应向承包商支付合同价20%的预付款,同时还规定当子项目工程实际工程量超过估算工程量10%时,可进行调价,调整系数为0.9。完工后,承包商实际完成的累计工程量经工程师签证确认:甲项2 500m3,乙项3200m3

经调整后,甲项工程工程价款为( )万元。

A.45
B.49.84
C.50.84
D.39.6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