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2010年的中国官方表达中,“调整收入分配”一词正以前所未有的密集度出现在各种

题型:论述题

题目:

在2010年的中国官方表达中,“调整收入分配”一词正以前所未有的密集度出现在各种场合。实际上,“调整收入分配”已是2010年官方语境中的共识性语汇。围绕“收入分配与社会发展”,某校高三(1)班同学积极开展了探究性学习活动,收集到以下信息:

对于公平和效率的理解并不是一开始就是正确的,我们曾经历了历史的曲折。改革开放前,在理论上,把公平简单地理解为平均,实行的是绝对平均主义,大锅饭的分配体制,使效率大受影响。改革开放后,我国逐步开展了在理论上以强调“按劳分配”,在实践上以实行“包干”为标志的分配制度改革。关于公平的错误认识开始扭转,从农村到城市,我国经济面貌焕然一新。当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新阶段,人们对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又有了新的认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把“更加注重社会公平”作为完善分配制度、加大调节收入分配力度、缓解收入差距扩大趋势的重要政策取向。根据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重新思考并探讨这一理论问题,对于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请你参与探讨并回答下列问题:信息蕴涵了哪些认识论道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2/f2f46e08a548252e6717e6bc285dd6e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解析:窦性心律,低血钾解析: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律,PR间期为0.20秒,肢体导联及部分胸导联ST段下移,T波低平或倒置,u波明显增高。本例QT间期正常,QT-u间期延长达0.62秒。结合病史应考虑为低血钾。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回答下面的(1)—(2)题。

(1)下表是豌豆杂交组合的实验统计数据。据上表回答:

①.上述两对相对性状中,显性性状为_________、_________。

②.写出每一杂交组合中两个亲本植株的基因型,以A和a分别株高的显、隐性基因,B和b分别表示花色的显、隐性基因。

甲组合为_________×_________;乙组合为_________×_________;丙组合为_________×_________;丁组合为_________×_________;戊组合为_________×_________。

③.为最容易获得双隐性个体,应采用的杂交组合是__________。

(2)假设某一种酶是合成豌豆红花色素的关键酶,则在基因工程中,获得编码这种酶的基因的两条途径是_________和人工合成基因。如果已经得到能翻译成该酶的信使RNA,则利用该信使RNA获得基因的步骤是____________,然后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