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各句中加粗的熟语,不能改换的一句是[ ] A.“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不行。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列各句中加粗的熟语,不能改换的一句是[ ]

A.“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不行。你可得再仔细琢磨琢磨。(换为“坐享其成”)

B.在那个动乱的年代,人们即使蒙受了再大的冤屈也只好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咽,有苦也不敢随便对人诉啊。(换为“忍气吞声”)

C.他站在门口微笑着说:“老王同志啊,你这样连着几天白天黑夜连轴转,可千万别累垮了身子骨啊。”(换为“彻夜难眠”)

D.可别小瞧了咱这个班子,一个老生,一个花脸,一个小生,那可都是走南闯北都叫得响的角儿呀。(换为“出类拔萃”)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2/f20881d0c825d29a71c56d69c757705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解析:因为眼膏剂是用于眼部的制剂,应无刺激性,如果眼膏剂的颗粒太粗,会对眼产生刺激性,故《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规定眼膏剂应进行颗粒细度的检查。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一架投放救援物资的飞机在某个受援区域的上空水平地匀速飞行,从飞机上海隔1s投下1包救援物资,先后共投下4包,若不计空气阻力,则4包物资落地前(  )

A.在空中任何时刻总是排成抛物线,它们的落地点是等间距的

B.在空中任何时刻总是排成抛物线,它们的落地点不是等间距的

C.在空中任何时刻总在飞机正下方排成竖直的直线,它们的落地点是等间距的

D.在空中任何时刻总在飞机正下方排成竖直的直线,它们的落地点不是等间距的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