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图中弧N为某局部经线圈,A、B两地纬度相同,O为该经线圈圆心,图中太阳光(→)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图中弧N为某局部经线圈,A、B两地纬度相同,O为该经线圈圆心,图中太阳光(→)与N位于同一平面,且与A相切。此日B地的正午太阳高度为

[ ]

A.0°

B.a

C.90°-a

D.23.5°+a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2/c4b6d5bc99d993ac2937b815424ae66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滑动变阻器是靠改变接入电路中的电阻线的长度来改变电阻的.故答案为:接入电路中的电阻线的长度.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一首唐诗,然后回答问题。(8分)

天末怀李白①  杜甫

凉风起天末,君子意如何?

鸿雁几时到,江湖秋水多。

文章憎命达,魑魅喜人过②。

应共冤魂语,投诗赠汨罗③。

[注]①天末:天尽头。这里指夜郎。时李白因永王李璘案被流放夜郎,途中遇赦还至湖南。②过:经过。此据说山林鬼怪喜欢有人经过成为它们的食物。

③汨罗:汨罗江。屈原投汨罗江而死。

(1)唐代是唐诗发展的高峰,其中诗人,有“大李杜”之称的分别是盛唐的李白、杜甫,有“小李杜”之称的分别是晚唐的      和       。

(2)前四句怎样具体表现怀念李白的殷切情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结合本诗,可知颈联的深层含义是什么?我们从中可悟出什么普遍性的道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甲公司2007度至2012年度发生的与一栋办公楼有关的业务资料如下:(1)2007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委托乙公司为其建造一栋办公楼。合同约定,该办公楼的总造价为5000万元,建造期为12个月,甲公司于2007年1月1日向乙公司预付20%的工程款,7月1 日和12月31日分别根据工程进度与乙公司进行工程款结算。(2)2007年1月1 日,为建造该办公楼,甲公司向银行专门借款2000万元,期限为2年,合同年利率与实际年利率均为8%,每年利息于次年1月1日支付,到期一次还本。专门借款中尚未动用部分全部存入银行,年利率1%,假定甲公司每年年末计提借款利息费用;存贷款利息全年按360天计算,每月按30天计算。(3)2007年1月1日,该办公楼的建造活动正式开始,甲公司通过银行向乙公司预付工程款1000万元;7月1日,甲公司根据完工进度与乙公司结算上半年工程款2250万元,扣除全部预付工程款后,余款以银行存款支付给乙公司。(4)2007年12月31日,该办公楼如期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于当日投入使用,甲公司以银行存款向乙公司支付工程款2750万元。该办公楼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预计净残值为155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5)2010年11月,甲公司因生产经营战略调整,决定将该办公楼停止自用,改为出租以获取租金收益。2010年12月20日,甲公司与丙公司签订租赁协议,约定将该办公楼以经营租赁的方式租给丙公司,租赁期为2年,租赁开始日为2010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0年12月31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5100万元。(6)2011年12月31日,该办公楼公允价值为5000万元。(7)2012年12月31日,租赁合同到期,甲公司将该办公楼以4800万元的价格售出,款项已存银行,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要求:

根据资料(5),编制甲公司将该办公楼由自用转为出租的会计分录。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