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科学家取出枪乌贼完整无损的粗大神经纤维并置于适宜环境中,进行下列实验。G表示灵

题型:读图填空题

题目:

某科学家取出枪乌贼完整无损的粗大神经纤维并置于适宜环境中,进行下列实验。G表示灵敏电流计,a、b为两个微型电极,阴影部分表示开始发生局部电流的区域。请据下图分析回答。

(1)静息时,神经纤维膜内外的电位状况是_________。

(2)如果将a、b两电极置于神经纤维外,同时在c处给以一个强刺激,电流计的指针会发生两次方向______(选填“相同”或“相反”)的偏转。若将b电极置于d处膜外,a电极位置不变,则刺激c处后,电流计是否偏转?____________。

(3)另取枪乌贼一完整无损的粗大神经纤维置于纯氮环境中,数小时后仍可完成兴奋的传导,然后才逐渐丧失兴奋性和传导性。恢复氧供应,兴奋性和传导性则立即恢复。上述现象说明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2/c2122ced600595f19378d59eea85e5d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