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选择性分销渠道

题型:名词解释

题目:

选择性分销渠道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2/96fa66e88dd6495b01afd4b4e1ebf8b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C,D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城市往往处于人类文明发展的前沿地带,近代以来,随着工业文明的兴起,近代城市化的进程深刻的影响着东西方的历史。

材料一 吴王阖闾统治期间(公元前514年—公元前496年在位),采纳谋臣伍子胥提出的“安君治民,共霸成王,从近而制远者,必先立城郭,设守备,实仓廪,治兵库”的建议,江南的城市开始发展起来了。

——摘编自陈国灿《中国古代江南城市化研究》

材料二 在16到19世纪四百年里,江南地区人口的增长、棉花的种植促进了棉纺织业和其他手工业的发展,围绕着手工业,又需要大批商人来贩运粮食、棉布和其他物品,并开办典当行,为手工业者提供资金。这些手工业者和商人聚集在一起,就成了一个个中小市镇,刺激了这一地区经济的进一步繁荣,也深刻地影响了这一时期的文化。到19世纪末期,江南已有一千余个市镇,其中颇多拥有数千户至万余户人口的巨镇。直到今天,以小城镇密度与平均非农业人口来观察,苏、浙、沪三省市是全国小城镇最发达的地区。

——摘编自刘玉才《传承与新变:明中叶至辛亥革命物质文明》

请回答:

(1)依据以上材料分析先秦时期的江南城市和明清时期的江南城市(镇)形成的原因是否相同说明理由?并说明江南城镇的发展的影响。(7分)

材料三 西欧中世纪城市兴起后,对西欧社会发展起了极为重要的历史作用。中世纪城市孕育了新的经济关系,无论是西北欧佛兰德尔的毛纺业城市,还是当时较为落后的英国城市,14和15世纪手工业中都出现了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城市工商业者逐渐集结成市民阶级,他们作为享有自由权利的经济活动者,最终成长为能与封建势力抗衡的强大政治力量。中世纪城市市民政治的发展,促进了新的社会观念和政治法律精神的形成,成为近代西方民主政治和政体形式的制度源流。在城市工商业基础上形成的商品货币关系向农村渗透,劳役地租折算为货币地租,农奴用金钱赎取人身自由,导致农奴制和庄园制的崩溃。

——摘编自刘景华《走向重商时代——社会转折中的西欧商人与城市》

(2)依据材料三分析欧洲中世纪的城市对于近代资本主义兴起的影响。(4分)

材料四  工业主义给美国带来了许多变化,最终把以这个乡村为主的土地转变成了大城市云集的地方。1850年,美国仅有6座人口超过1万人的“大”城市,不到总人口的5%。这一现实在以后的50年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到1900年,人口过1万人的城市达38个,大约5个人当中就有1个人生活在城市。美国城市引人注目的发展受到以下几个因素的驱动——移民,欧洲的投资,北美消费基础的全面增长,最重要的是制造业的迅猛发展,尤其是大规模生产的发展。

——摘编自J·科特金《全球城市史》

(3)依据材料四说明世界近代史后期美国城市的发展状况,并依据材料和所学知识说明这一时期美国城市迅速发展的原因。(6分)

(4)读图《中国近代城市分布和规模示意图》,结合所学知识。说明近代50万人口以上的大中城市分布的主要特点,并分析促进近代城市兴起和发展的主要因素。(4分)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城市郊区拟建一幢28m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房屋,当地100年重现期的基本风压w0=0.60kN/m2;50年重现期的基本风压w0=0.50kN/m3。房屋平面长×宽=25m×14m,迎风面宽度为14m,采用玻璃幕墙作为围护结构,其从属面积大于25m2。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

当按承载能力设计时,高度28m处迎风面幕墙围护结构的风荷载标准值(kN/m2),与下列何项数值最为接近

A.1.04
B.1.10
C.1.15
D.1.30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