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病历摘要:6个月男婴,体重8kg,发热2天,体温波动在38℃~39℃之间,伴咳嗽,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病历摘要:6个月男婴,体重8kg,发热2天,体温波动在38℃~39℃之间,伴咳嗽,呈阵发性咳嗽,喘憋明显。查体:T38℃,呼吸急促,有呼气性呼吸困难,鼻扇,三凹征阳性,听诊双肺满布喘鸣音,偶闻中小水泡音。胸部X线片:双肺纹理增多,双肺可见小点片状影,肺气肿明显,未做其它检查。可能的诊断是什么?

根据上述检验部分结果,血常规:WBC7×109 /L,中性0.40,淋巴0.60。RBC3.5×109 /L,Hb120g/L,PLT117×109 /L。尿常规和便常规均正常,初步判断最可能的病原体是()

A.呼吸道合胞病毒

B.流感病毒

C.副流感病毒

D.轮状病毒

E.埃可病毒

F.柯萨奇病毒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2/95ae878f9e9f0a2dfc60074c0da1b2e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小明的做法不对。当矛盾发生时,小明应该冷静下来,心平气和的同爸爸商量,要换位思考,理解爸爸的心情。矛盾发生后,小明应主动走进爸爸、亲近爸爸,消除矛盾和隔阂。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男性患者,37岁,4d前无诱因出现四肢远端麻木、无力,次日四肢麻木向近端发展并加重,不能独立行走。半个月前有“感冒’症状。查体:神志清楚,语言流利,脑神经未见异常,双上肢肌力4级,双下肢肌力 1级,肌张力降低,腓肠肌握痛阳性,腱反射消失,病理反射阴性。双手、足痛觉略减退。

谊病可累及哪些脑神经

A.面神经

B.舌咽神经

C.迷走神经

D.展神经

E.舌下神经三叉神经嗅神经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