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运行中应遵守:()的规定。A、严禁搭乘无关人员 B、不得携带与所装

题型:多项选择题

题目:

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运行中应遵守:()的规定。

A、严禁搭乘无关人员

B、不得携带与所装货物相抵触的物品

C、中途临时停车,应与人口聚集地保持安全距离

D、车辆发生故障,应及时就近进厂维修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2/809a2038076c17b03b118537dc9f3e2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在制作人的口腔上皮细胞临时装片时,需在载玻片上滴一滴浓度为0.9%的生理盐水,由于0.9%生理盐水的浓度与人的组织细胞液的浓度一致,故可以维持细胞的正常形态,不至于细胞因吸水膨胀,也不至于因失水而皱缩.故选:C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文后五题。
①正是为了向大自然学习,一门新的学科应运而生。它叫仿生学,是生物学和电子学的结合物。这门学科的目的是探索动物器官是如何工作的,以便人类加以模仿,为己所用。
在一些传统学科里,仿生学这个名字总会引起人们的蔑视与嘲笑。也许,现代科学家研究蝎子、蟾蜍、盲鱼或蜘蛛(也还包括蝙蝠、甲鱼、电鱼和电鳗、老鼠、蚂蚁、蝗虫、蜥蜴,以及其他许多动物),看起来确实有些______。在有些人看来,这可能更像是中世纪的魔术师而不是现代科学。但是,当你看看这一大群奇异的动物有何等的本事时,你就会对仿生学的重要性______了。
③你能设想单凭气味辨认出几英里外的朋友吗雄性的蚕蛾就能做到这一点。它们的触须对雌蛾细微的化学气味非常敏感,只要闻到其中一丁点儿这种化学成分就能查明雌蛾的位置。人类的化学家即使利用最灵敏的仪器,也难以达到这样完善的程度。
④蝙蝠发出尖叫声用以导向,这已是人们颇为熟知的事实了。蝙蝠在一间布满交叉电线的房子里四处疾飞,竟然能够一下也不碰电线,人们根据这一点仿造了利用声波的盲人导向器。还有一种蝙蝠捕食的蛾,它的极小的耳朵甚至比蝙蝠的耳朵更为灵敏。这种蛾的耳朵能收听到蝙蝠的超音速的尖叫声,因此,当它听到附近有蝙蝠时,就能逃之夭夭。科学家们曾把电极接在这种蛾的耳神经上,制造了一种灵敏度______的半天然半人造的传声器。
⑤研究甲虫的眼睛已获成效。德国的一些科学家发现甲虫能用眼睛准确地测定背景移动的速度。在发现了甲虫这样做的奥妙之后,科学家们研制了应用同样原理的仪器,这种仪器能以高度的准确性确定飞机飞行时地面移动速度。
⑥列举动物身上的奇妙装置可以无穷无尽,例如体内装有罗盘的蜗牛,借助偏光飞行的蜜蜂,使用后翅控制飞行的苍蝇……现在人类正试图仿造所有这一切。每个小孩子都知道候鸟在定期迁徙时能够飞越整个大陆和海洋,它们又为什么能这样做呢是按照体内的某种罗盘的指示飞行吗是借助于偏光吗还是凭太阳和星星辨明方向呢我们不知道。但我们确信,科学一定能够找出答案。

下面有关这段文字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

A.这是一段介绍仿生学的科普性说明文。它用通俗的语言,向人们说明了什么是仿生学,以及发展这一学科的意义。

B.这段文字主要运用了下定义、举例子的说明方法,从嗅觉、听觉、视觉等方面有点有面地介绍了动物的奇特本领。

C.文章用大量的事实,有力地展示了仿生学研究的重要作用和广阔前景,和《眼睛与仿生学》有异曲同工之妙。

D.文章的语言朴实无华,如同与朋友谈心,既介绍了知识,同时又表现出对仿生学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具有激发读者兴趣的作用。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