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甘地在结束最后一次绝食时向信徒们发表演说):你们不要把

题型:综合题

题目: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甘地在结束最后一次绝食时向信徒们发表演说):你们不要把你们居住的城市与全国其他地区分隔开来。你们必须在整个印度和巴基斯坦恢复和平……如果我们记得,生命只有一次,那么我们没任何理由相互视为仇敌……愿神使我们大家更加明智……以便印度和整个宇宙幸福繁荣。

——(法)米尼克·拉皮埃尔、(美)拉里·柯林斯《圣雄甘地》

材料二 印度为怀念圣雄建造了一座纪念碑,上面用英文和印文铭刻着甘地的教诲:“我希望印度自由强盛,敢于牺牲自己,勇于创造—个美好的世界。每个人应当为自己的家庭牺牲,……每个国家应当为全人类牺牲。我期望‘天国’降临尘世。”

材料三  (甘地)崇尚以纺车为代表的农村经济,它不仅将纺车看成一种物质武器,而且看成对抗西方文明的精神武器……只有用以手纺车为标志的农村工业代替……城市大工业,才能避免竞争和剥削,消灭失业和贫富差别,过简朴宁静的生活。

——《尼赫鲁与甘地在未来社会设想方面的分歧》

请回答:

(1)据材料一、二,概括指出甘地追求的目标,体现出他怎样的精神品质?

(2)据材料三概括甘地的经济思想,结合材料一、二对其作简要评价。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2/71cb00a37dddd552a658ff69c365fdf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论述题

材料一: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贷款买房的人越来越多;同时,一部分人还贷压力增大,都市出现“房奴” 一族。据调查,我国31.8%的房贷一族,每月还贷款占月收入的5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房奴”。他们不敢娱乐、旅游,害怕银行涨息,担心生病、失业,更没有时间享受生活。按国际通行看法,月收入的1/3是房贷按揭的一条警戒线,越过此警戒线,将出现较大的还贷风险,并可能影响生活质量。目前,在高价房的重压下,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近20%被用于购房。同时,中低收入家庭一味追求住房的高档次也是“房奴”出现的重要原因。

(1)请运用经济生活的知识分析都市“房奴”现象产生的原因。(9分)

材料二:温 * * * * 12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会议要求,按照稳定完善政策、增加有效供给、加强市场监管、完善相关制度的原则,继续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重点是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2)请分析房产价格回落对人们生活和房地产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8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