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列材料:(10分) 材料一:2005年1月27日下午14点30分在漫天大雪

题型:综合题

题目:

阅读下列材料:(10分)

材料一:2005年1月27日下午14点30分在漫天大雪和哀鸣的火车汽笛声中,世界上40多个国家的元首及代表齐聚波兰,与部分年迈的纳粹集中营幸存者一起出席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纪念活动                                      

——新浪网

材料二:奥斯威辛集中营是德军在1939年建立的。到苏军解放时,有400多万人在这里惨遭杀害,因此它又被称为“死亡工厂”。奥斯威辛集中营是纳粹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修建的1000多座集中营中最大的一座,这里成为犹太人永远的“噩梦”。1947年7月2日,波兰议会通过一项法案,将集中营原址辟为殉难者纪念观,并在其周围划定一个默哀区。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请回答:

1)根据材料回答,奥斯威辛集中营为什么是犹太人永远的“噩梦”?(4分)

2)奥斯威辛集中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和举行解放纪念活动有何意义?(6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2/5e7b882707773173e0a8702a368dc4d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