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中枢性呼吸衰竭的主要临床表现是() A.意识丧失,眼球上翻,强直性或阵挛性抽动 B.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题目:

中枢性呼吸衰竭的主要临床表现是()

A.意识丧失,眼球上翻,强直性或阵挛性抽动

B.脉搏细速,面色苍白,四肢湿冷

C.呼吸频率改变,辅助呼吸肌活动增强

D.呼吸节律改变,出现异常呼吸

E.意识模糊,反应迟钝,对光反射消失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2/576140fa1ff491b685b25470ff9b9b5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入射光线与镜面成30°,则入射角为60°,反射角等于入射角,也为60°. 故答案为 60°.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比较阅读下面两段文言短文,完成题。(16分)

【甲】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予谓菊,花之隐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贵者也;莲,花之君子者也。噫!菊之爱,陶后鲜有闻;莲之爱,同予者何人?牡丹之爱,宜乎众矣!

(选自周敦颐《爱莲说》)

【乙】周敦颐,字茂叔,道州营道人。原名敦实,避英宗讳改焉。以舅龙图阁学士郑向任,为分宁主簿。有狱久不决,敦颐至,一讯立辨。邑人惊曰:“老吏不如也。”部使者荐之,调南安军司理参军。有囚法不当死,转运使王逵欲深治之。逵,酷悍吏也,众莫敢争,敦颐独与之辨,不听,乃委手版归,将弃官去,曰:“如此尚可仕乎!杀人以媚人,吾不为也。”逵悟,囚得免。

(节选自《周敦颐传》)

【注释】①任:推荐。②主簿:和下面的“司理参军”都是官名。③手版:即笏板,是古代大臣上朝时手中所拿的狭长板子。

小题1:解释划线字意思。(4分)

(1)不不枝                   (2)陶后有闻              

(3)有久不决                 (4)有囚法不当            

小题2:翻译文中画线的句子。(4分)

①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译句:                                                                      

②如此尚可仕乎!杀人以媚人,吾不为也。

译句:                                                                      

小题3:甲文从莲的               、香气、风度品性等方面赞美莲的君子之风,也借此表达了自己                                               的生活态度。(4分)

小题4:甲文中的莲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实则就是周敦颐本人的化身,请结合乙文中的具体事例谈谈周敦颐是一个怎样的人。(4分)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女性,15岁,左膝关节肿痛1个月,一次轻微外伤跌倒后出现下肢畸形,送入急诊室。X光片示左胫骨干骺端溶骨性破坏,成骨明显,呈典型的Codman三角,骨破坏处骨折,成角畸形。

急诊处理最恰当的是().

A.急诊手术切开复位内固定

B.急诊手术闭合复位外固定

C.闭合复位,石膏外固定,嘱患者回家,定期复查骨折愈合情况

D.闭合复位,石膏外固定,收患者入院,明确诊断

E.不做任何处理,给予强烈镇痛药物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