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乙酰胆碱(Ach)是哺乳动物中枢神经系统中广泛分布的兴奋性神经递质。为研究乙酰胆

题型:读图填空题

题目:

乙酰胆碱(Ach)是哺乳动物中枢神经系统中广泛分布的兴奋性神经递质。为研究乙酰胆碱浓度与反应时间的关系,实验人员设计了如下实验:在图中A处注入不同浓度的乙酰胆碱,B处给予恒定刺激,C、D处分别为灵敏感应时间测量仪。另外,轴突末梢中已除去了突触小泡(但不影响后来的信号传导)。

(1)在轴突末梢中除去突触小泡的目的是___________。

(2)上表为在不同浓度乙酰胆碱刺激下,C、D两处感受信号所用的时间。由表中C处测量结果可知,乙酰胆碱的浓度对兴奋在____________的传导无显著影响;从D处测量的数据可知,随着乙酰胆碱浓度的升高,对兴奋在神经元之间传递的促进作用_________。

(3)经测量,D处与B、C处的距离分别为96mm、48mm。当乙酰胆碱的浓度为上表中的0.3μmol·L-1时,兴奋在神经纤维上的传导速度为____________。兴奋在细胞体上的传导速度与兴奋在神经纤维上的传导速度大约相等,BC与CD段的长度相等,但兴奋在CD段的传递速度比BC段的传导速度_________(填“大”或“小”),这是因为兴奋在细胞体上(或神经纤维上)是以电信号的形式传导的,而CD段由于存在__________结构,使信号的传递经过一个转换过程而影响了传递速度。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2/08d062a73085f925a31f0f57ef4ddc1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底×高,用字母表示是S=ah.故答案为:底、高、ah.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