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为证明细菌对植物遗体的分解作用,某小组的同学分别提出两种实验方案,共同特点是:将

题型:填空题

题目:

为证明细菌对植物遗体的分解作用,某小组的同学分别提出两种实验方案,共同特点是:将同一种树的落叶分成甲、乙两组,实验过程中滴加蒸馏水,使树叶保持潮湿。过几天后,观察结果。  

方案一:将甲组灭菌后放在无菌环境下,乙组放在自然环境下(暴露在空气中)。  

方案二:将甲、乙两组都进行灭菌处理,甲组放在无菌环境下,乙组接种细菌(将细菌移植到落叶上)后放在无菌环境下。  

请回答下列问题:  

(1)其中更能说明问题的方案是_______。因为方案  _______;方案二_______。  

(2)在方案二中,__________组为对照组。  

(3)有人提出更为简便的方案:甲、乙两组都不灭菌,将甲组放在无菌的环境下,乙组放在自然环境下。本方案和你所选择的上述答案相比,更能说明问题的是__________。  

(4)这种现象说明__________者对自然界的物质循环起着重要的作用。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1/f36bcbfa35b682bf457b1b9fc0f06ab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密闭墙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