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术后镇痛时胃肠外给药的途径不包括() A.肌肉注射 B.静脉注射 C.呼吸道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术后镇痛时胃肠外给药的途径不包括()

A.肌肉注射

B.静脉注射

C.呼吸道粘膜给药

D.病人自控镇痛给药

E.经皮贴剂给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1/cb15e5b60dcb784c44d9a7e58fbb2ac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A、小孔成像是由光的直线传播形成的;不符合题意.B、平静的水面相当于平面镜,所以柳树的倒影,属于平面镜成像,是由于光的反射形成的,符合题意.C、树影的形成是由于树木挡住了光而形成的,因此树影的形成属于...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14分)工业废水中常含有一定量的Cr2O72—和CrO42—,它们会对人类及生态系统产生很大的伤害,必须进行处理。常用的处理方法有两种。

方法1:还原沉淀法

该法的工艺流程为

其中第①步存在平衡:2CrO42—(黄色)+2H+Cr2O72—(橙色)+H2O

(1)若平衡体系的pH=2,则溶液显           色.

(2)能说明第①步反应达平衡状态的是            

a.Cr2O72—和CrO42—的浓度相同  b.2v (Cr2O72—) ="v" (CrO42—)  c.溶液的颜色不变

(3)第②步中,还原1mol Cr2O72—离子,需要________mol的FeSO4·7H2O。

( 4 ) 第③步生成的Cr(OH)3在溶液中存在以下沉淀溶解平衡:

Cr(OH)3(s)Cr3+ (aq)+3OH(aq)

常温下,Cr(OH)3的溶度积Ksp=c(Cr3+)·c3(OH)=10-32,要使c(Cr3+)降至10-5mol/L,溶液的pH应调至         

方法2:电解法

该法用Fe做电极电解含Cr2O72—的酸性废水,随着电解进行,在阴极附近溶液pH升高,产生Cr(OH)3沉淀。

(5)用Fe做电极的原因为                                              

(6)在阴极附近溶液pH升高的原因是(用电极反应解释)                       

溶液中同时生成的沉淀还有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