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三国宗旨在剥夺日本自1914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

题型:综合题

题目: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三国宗旨在剥夺日本自1914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以来,在太平洋所夺得的或占领之一切岛屿,在日本窃取于中国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列岛归还中国。”

——《开罗宣言》

材料二 “1950年7月,杜鲁门命令第七舰队驻进台湾海峡,声称台湾未来的地位须经联合国决定。”

——《战后美国史》

(1)材料一中的“三国”是指哪三国?结合时代背景分析材料一的积极意义。

(2)材料二中杜鲁门为什么“命令第七舰队驻进台湾海峡”?造成了怎样的后果?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9/ec78da903c8ae0f93cd29b4b4478af7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下面对文学名著点评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格列佛游记》是一部杰出的讽刺小说,作者用虚构情节和幻想的手法,揭露了当时英国统治阶层的腐败和罪恶。

B.罗曼·罗兰《名人传》中的三大名人分别是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和托尔斯泰。

C.《西游记》中,唐僧在五行山下收孙悟空,在流沙河收猪八戒,路经高老庄收沙僧为徒。从此,师徒四人开始了西天取经的漫漫旅程。

D.《水浒》中的英雄性格各不相同,但在“义”这一点上却是共同的:晁盖劫取生辰纲是“义”,宋江私放晁盖是“义”,鲁提辖拳打镇关西也是“义”。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