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城镇化是现代文明一个重要标志,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

题型:论述题

题目:

城镇化是现代文明一个重要标志,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

材料一:2009年与2011 年浙江省流动人口职业结构比较

注:2011 年,从全国的统计数据看,其流出人口中,从事务工、经商、服务业和务农的流动人口比例分别为79.3%、10. 03%、7 . 8%和2. 4%。

材料二:城镇化作为国民经济的新的增长点,带动着上百个产业部门几万种产品,因此,具有主导性地位。城镇化中的主要新产业集中于第三产业部门,具有低碳、低能耗等特点,这对于改善中国经济发展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另一方面,城镇化又是民生工程,既有利于协调城乡关系,加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利于推进城乡居民消费结构的升级,也有利于促进城乡居民的安居、就业,提高他们生活质量、健康水平与文明水平。因此,有关专家指出,“十二五”加快推进城镇化是浙江继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

(1)指出材料一图表所反映的经济信息。(6分)

(2)结合材料一、二,运用消费和科学发展观的有关知识,分析说明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对促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14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9/cf7b5d9eb36f68599ff5de387b3da89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