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元代来华最著名的非洲旅行家是摩洛哥人、伊斯兰教徒伊本•白图泰,他所撰《()》对有关中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元代来华最著名的非洲旅行家是摩洛哥人、伊斯兰教徒伊本•白图泰,他所撰《()》对有关中国穆斯林情况的记载和泉州、杭州、大都等城市的描述均很有价值。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9/cf2df1e1e3a9d0cded146521d19cb72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改错题

水库中学星星文学社请作家杨笑天来作报告。下面是张田甜社长开场白中的一个片段,其中有四处不得体,请你找出来并进行修改。

  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著名作家杨笑天先生来作报告。前几天,我们两位已把大家的作品送给杨先生,他也都拜读了,下面杨先生会针对我们大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

(1)将_______________改为_______________;   

(2)将_______________改为_______________;   

(3)将_______________改为_______________;   

(4)将_______________改为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本草纲目》一书是我国明代伟大的医学家李时珍写的一部重要的书籍。这部书受到国际上一致推崇,成为药物学界引用的药典。李时珍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主要的是他深入实际,不辞辛苦,“访采四方”,十分重视直接经验。他在编写《本草纲目》的时候,已经有了几十年的临床经验,进行过许多实地考察,做过不少实验,甚至自己吞服一些药物,亲自体验这些药物的作用。他还下过煤窑,到过炼铅炼汞的作坊,研究工人的中毒现象和职业性疾病等等。但是他并不满足,仍然感到自己的直接经验太少。于是在他年近半百的时候,又别离了妻子儿女,带着徒弟庞宪和儿子建元,穿上草鞋,背起药筐,—拿起药锄,带上医书和笔记本,走出家门到实践中增加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他们以自己的家乡湖北蕲州为起点,历尽风霜,长途跋涉,先后到了江西、江苏、安徽等地。几年之间,他们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正因为李时珍重视实践,有丰富的直接经验,所以,他才能获得许多新知识,纠正了前人不少谬误,终于完成了《本草纲目》这部科学医著。千百年来,《本草纲目》一直是中医学的宝典,在这个理论体系下,产生了众多享誉世界的中医专家,他们将《本草纲目》的诸多理论用于临床治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本草纲目》为世界医学做出了重大贡献。请结合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分析下列问题:
(1)李时珍为什么要“访采四方”
(2)结合材料阐述如何才能实现认识过程的两次飞跃。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