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杜鲁门说:“我相信,这是美国外交政策的转折点,它现在宣布:

题型:综合题

题目: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杜鲁门说:“我相信,这是美国外交政策的转折点,它现在宣布:不论在什么地方,不论是直接的还是间接侵略了和平,都与美国安全有关”。

材料二、尼克松说:“如果某个核大国威胁我们某个盟国的自由,或威胁我们认为其生存关系到美国安全和国家的自由,我们将提供保护。......但我们指望遭受威胁的该承担为本身的防务提供人员的主要责任”。他还说:“过去25年,已经发生非常巨大的变化”。

请回答:

(1)材料一中杜鲁门的“转折点”意味着什么?

(2)材料二中的“某个核大国”指哪个国家?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指什么?

(3)对比材料一、二,美国的政策有何不同?

(4)指出两段材料在本质上的相同点。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9/9bc6fdd806ae698dbcbfa9f59074f64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