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短文改错(满分10分)文中共有10处语言错误,错误涉及一个单词的增加、删除或修改

题型:改错题

题目:

短文改错(满分10分)文中共有10处语言错误,错误涉及一个单词的增加、删除或修改。增加:在缺词处加一个漏词符号(/\),并在该句下面写出该加的词。

删除:把多余的词用斜线(\)划掉。修改:在错的词下划一横线,并在该词下面写出修改后的词。

注意:1. 每处错误及其修改均仅限一词;

2. 只允许修改10处,多者(从第11处起)不计分。

It was raining. In his way home from school Peter saw an old man walking with difficult in the rain without a umbrella. Peter went up to him and offered share the umbrella with him. The old man in poor health, so Peter tried to hold the umbrella. But he was so short to hold it high enough. While wondered what to do, he saw the old man's stick and had an idea. He had tied the stick to the handle of the umbrella and made them longer. Now we shared the umbrella. Peter was happy.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9/8020feef59bd40ee8580796f5b1b1e0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C答案:A答案:A虚线是我国夏季高考期间的晨昏线,说明虚线是昏线,昏线与赤道交点是18时,①点以西是西半球,说明①点所在经线为20°W;①点与②③两点之间的最短距离是3330千米,说明两条经线间隔30°。...

试题推荐
题型:材料题

请根据下列文字概括我国自主研发的磁浮列车的优点。不超出20字。

  最近,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浮列车成功通过了室外实地运行联合试验。列车采用的是常导电磁吸引力控制悬浮原理,运行中列车悬浮8-10毫米,时速在80-160公里之间。由于磁浮列车是在路轨上悬浮行驶,没有轨轮的机械磨损,因此列车运行平稳而安静。据了解,与时速可达500公里左右的高速磁浮列车相比,这种中低速磁浮列车成本低,适合城市内部和郊卫星城之间的快速运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坐在湖边,思如走马,不觉时光之过,一瞥眼间,忽见身畔石壁上隐隐似有彩色流动,凝神瞧去,只见所刻的那个"段"字之下,赫然有一把长剑的影子,剑影清晰异常,剑柄、护手、剑身、剑尖,无一不是似到十足,剑尖斜指向下,而剑影中更发出彩虹一般的晕光.根据这段话可以知道"坐在湖边"的这个人的思绪是:()

A.淡定的

B.惆怅的

C.热烈的

D.伤感的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思想耀千秋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曾经提出“轴心时代”的概念。他认为,“世界历史的轴心似乎是在公元前800年至200年之间发生的精神历程之中。那时出现了时至今日我们与之共同生活的人。……非凡的事都集中在这一时代发生,同时又独立地在中国、印度、巴勒斯坦、希腊等地出现。”其创建性的见解已经成为人类文化重要的思想资源,“人类一直靠轴心时代所产生的思考创造一切而生存,每一次新的飞跃都回顾这一时期,并被它重新烧起火焰。”

——选自顾伟列《中国文化通论》

在轴心时代,中国产生的什么“见解”最有影响力?请概述其主要影响。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