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图一为白化基因(用a表示)和色盲基因(用b表示)在某人体细胞中分布示意图;图二

题型:读图填空题

题目:

下图一为白化基因(用a表示)和色盲基因(用b表示)在某人体细胞中分布示意图;图二为有关色盲和白化病的某家庭遗传系谱图,其中Ⅲ9同时患白化和色盲病,请据图回答:

(1)图一细胞产生的带有致病基因的生殖细胞的基因型有__________。

(2)根据图二判断,Ⅱ4患______病,Ⅱ7患______病;Ⅱ8是纯合子的概率是___________。

(3)Ⅲ12的基因型是_____________;我国婚姻法规定,禁止近亲结婚,若Ⅲ10和Ⅲ12结婚,所生子女中发病率是________。

(4)若Ⅲ9染色体组成为XXY,那么产生异常生殖细胞的是其_____(填父亲或母亲),说明理由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9/7f062b0e74d97c23af848a76ee20be2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C注意本文发表于1962年,“100年前,一位伟大的美国人”显然是指林肯。“Emancipation  Proclamation”指《解放黑人奴隶宣言》。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中国十大女杰陈艳芳:好事不胜数,吐“艳”留芬“芳”。她所管辖的派出所救助80多名失学儿童和困难妇女,15年来,陈艳芳先后40多次立功受奖,其中,11次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她的事迹感动了我们,是因为[ ]

①只有付出,没有任何回报

②敬业奉献,关心弱势群体

③热爱本职工作,承担了一个民警的责任

④具有对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责任感

A.①②③④

B.①③④

C.①②③

D.②③④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