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04年3月22日到4月3日期间,可以看到多年一遇的。其中水星是最难一见的行星

题型:选择题

题目:

2004年3月22日到4月3日期间,可以看到多年一遇的。其中水星是最难一见的行星,观察者每天只有在日落之后的1小时内才可能看到它。在下图中阴影部分表示黑夜,中心点为极地。回答1-2题。

1.图中①②③④四地,可能看到的是[ ]

A.①      

B.②      

C.③      

D.④

2.在新疆的吐鲁番(约89°E)观看五星连珠现象,应该选择的时间段(北京时间)是:[ ]

A.18时10分至19时

B.16时10分至17时

C.20时10分至21时

D.21时10分至22时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9/6613caf39ed7c5dd35301dcbac48c10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y=x2+x=(x+12)2-14,∴原抛物线的顶点坐标为(-12,-14),∵向下平移2个单位再向右平移3个单位,∴平移后的抛物线的顶点坐标为(52,-94),∴所得抛物线的表达式y=(x-52)2-94=x2-5x+4,即y=x2-5x+4.故答案为:y=x2-5x+4.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2010年8月7日,某镇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事故造成人员死亡29人。
该煤矿上年产量为3万吨,税利为60万元,企业上年平均职工人数是105人,企业上年工作日数是300天,这次事故因人身伤亡所支出的费用是640万元,善后处理费用是130万元,财产损失价值达280万元,停产、减产损失价值20万元,资源损失价值30万元。

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


这次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是( )万元。

A.1050

B.1100

C.1740

D.2000

E.2640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考虑游在一起的3条鱼的鱼群;每条鱼被捕食者Y看见的空间被定义为:以鱼为中心,Y所能看见的最大距离为半径的球体。当Y在三个球体中的一个球体中时,鱼群易遭受攻击。因为鱼群是一个紧密的群体,球体在很大程度上重叠。
—下面哪一项可以从上文推断出来

A.鱼群作为整体的被攻击性不比任何一条鱼被攻击的可能性大许多。

B.Y攻击4条鱼的鱼群比攻击3条鱼的鱼群机会少。

C.游在鱼群中的鱼被吃掉的可能性比单条鱼游时被吃掉的可能性小。

D.一条鱼被看见的最大距离不取决于鱼的大小,更多取决于鱼是否在鱼群中游。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