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一带电粒子射入一固定在O点的点电荷的电场中,粒子运动的轨迹由a-b-c,如图所示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一带电粒子射入一固定在O点的点电荷的电场中,粒子运动的轨迹由a-b-c,如图所示,图中实线是同心圆弧,表示电场的等势面,不计重力,可以判断(   )

A.此粒子由a到b,电场力做正功,由b到c,粒子克服电场力做功;

B.粒子在b点的电势能一定大于在a点的电势能;

C.粒子在c点的速度和在a点的速度大小相等;

D.等势面a比等势面b的电势高。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8/a7d71201f66a13981dbb8684f60d13f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过D作DF⊥OC于F,交BE于H,OF=1.5,BH=0.5,三角形DBH中,tan∠BDH=BH:DH=0.5:5,因此三角形CDF中,CF=DF•tan∠BDH=1因此,OC=OF+CF=1+1.5=2.5.因此盲区的范围在0<y≤2.5.

试题推荐
题型:探究题

       假如在日界线上修建着一座大型商场,且日界线两侧分属两个行政单位管辖,这两个行政当局规定星期天任何商业单位都必须停止休息。可是,商场经理认为休息一天会减少很多营业收入,他想星期天也要继续营业,但又不能违反行政当局的规定。请你从地理学科的角度去想一想,为商场经理出谋划策,采用什么应对措施既可以不违反行政当局的规定,又可以达成商场经理星期天也继续营业的愿望?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甲公司欠银行贷款400万元。现甲公司分立为乙公司和丙公司。在分立协议中约定由乙公司对分立前的全部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现对该协议的效力和这笔债务的清偿责任问题,以下意见中哪一个是正确的:

A.该协议有效,但只具有内部效力,在归还欠款问题上,应当由乙公司和丙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B.该协议违背了合同法的规定因此无效,应当由乙公司和丙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C.该协议有效,应当由乙公司承担清偿责任

D.该协议效力待定,如果乙丙两公司有还款能力,则依据协议约定履行,否则,由该两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