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4分)根据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俾斯麦强硬推行“铁血政策”,发动三次王

题型:综合题

题目:

(14分)根据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俾斯麦强硬推行“铁血政策”,发动三次王朝战争,完成了德国统一。1871年建立了德意志第二帝国。帝国继承了普鲁士的旧制度,保持了腓特烈二世以来的许多旧传统……统一以后,德国经济开始腾飞,很快超过了法国和英国,跃为世界第二工业大国。工业的迅猛发展,使得工业界和商业界将目光扫向了世界,立志走殖民大国的道路。     ——《德国史资料汇编》

材料二 这场经济危机震撼了整个资本主义体系,直接威胁着一些国家的统治基础……德国垄断资产阶级十分恐慌,他们感到用旧民主的方式已经无法维持自己的统治。于是转向他们曾经“避开的极端主义领袖”,积极支持希特勒上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经验与教训》

材料三 德国投降后,美、苏、英、法于一九四五年元月五日发表了关于管制德国的联合声明,规定把德国以及首都分为四个占领区。……

八月,波茨坦协定重申:“德国军国主义及纳粹主义将予根除,”并详细制定了管制期关于处置德国的政治和经济原则。 

材料四  1971年12月7日,联邦德国政府 * * 勃兰特访问波兰时,在被德国纳粹杀害的波兰人纪念碑前下跪。这一动作强烈地震撼了人们的心。

阅读材料,请回答下列问题:

(1)从历史和经济角度分析德国成为两次世界大战罪魁祸首的社会根源。(4分)

(2)一战后德国处境如何?材料二所说“旧民主的方式”指什么?后来发生什么变化?(6分)

(3)材料三所规定的二战后德国受到了制裁,处置德国的政治和经济原则是什么?(2分) 

(4) 德国政府和人民对第二次世界大战有何反思?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什么?(2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8/59feff605cfebd6568b289e338b98fa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解:(1)由即所以或解得或;(2)依题意知:当时,恒成立所以当时,恒成立即恒成立由于当时,的最大值为3,最小值为2,因此即所以实数a的取值范围(1,4)。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