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向0.1mol•L-1NaOH溶液中通入过量的CO2后,溶液中存在的主要离子是下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向0.1mol•L-1NaOH溶液中通入过量的CO2后,溶液中存在的主要离子是下列的(  )

A.Na+和CO32-

B.Na+和HCO3-

C.HCO3-和CO32-

D.Na+和OH-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8/3f8c23c55fdf20fa764eb449efce572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05.5亿=1.055×1010≈1.06×1010.故选B.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对于假的东西,只是堵,不讲明必须堵的道理,也会有副作用。例如对于假钞,如果只是没收,不指明它的危害,人们反而会产生疑惑甚至不满。对于假道理,除了触犯法律的可以采取法律手段,依法取缔禁止外,其他的必须揭露批判它假在哪里,危害在哪里。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讲道理要以理服人
B.假道理的危害
C.道理也要打假
D.对于假的东西,只是堵,不讲明必须堵的道理,也会有副作用

查看答案
题型:选择题

处于强电场中的空气分子会被电离为电子和正离子,利用此原理可以进行静电除尘。如图所示,是一个用来研究静电除尘的实验装置,铝板与手摇起电机的正极相连,缝被针与手摇起电机的负极相连,在铝板和缝被针中间放置点燃的蚊香。转动手摇起电机,蚊香放出的烟雾会被电极吸附,停止转动手摇起电机,蚊香的烟雾又会袅袅上升。关于这个现象,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烟尘因为带正电而被吸附到缝被针上

B.同一烟尘颗粒在被吸附过程中离铝板越近速度越小

C.同一烟尘颗粒在被吸附过程中离铝板越近速度越大

D.同一烟尘颗粒在被吸附过程中如果带电量不变,离铝板越近则加速度越大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