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按照旅游心理的一般规律,游客的共同心理是( )。 A.探奇 B.寻美 C.求知 D

题型:多项选择题

题目:

按照旅游心理的一般规律,游客的共同心理是( )。

A.探奇

B.寻美

C.求知

D.有美好的期望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7/ed6a5de363d2e2444cf61fb91207949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1)教学过程要贯彻启发式指导思想。 (2)教学过程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3)教学过程必须紧扣教学目标。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的题。

  定公十四年,孔子年五十六,由大司寇行摄相事,有喜色。门人曰:“闻君子祸至不惧,福至不喜。”孔子曰:“有是言也。不曰‘乐其以贵下人’乎?”于是诛鲁大夫乱政者少正卯。与闻国政三月,粥羔豚者弗饰贾;男女行者别于涂;涂不拾遗;四方之客至乎邑者不求有司,皆予之以归。

  齐人闻而惧,曰:“孔子为政必霸,霸则吾地近焉,我之为先并矣。盍致地焉?”黎鉏曰:“请先尝沮之;沮之而不可则致地,庸迟乎?”于是选齐国中女子好者八十人,文马三十驷,遗鲁君。陈女乐文马于鲁城南高门外。季桓子微服往观再三,将受,乃语鲁君为周道游,往观终日,怠于政事。孔子遂行。桓子喟然叹曰:“夫子罪我以群婢故也夫!”

  (五年后)秋,季桓子病,辇而见鲁城,喟然叹曰:“昔此国几兴矣,以吾获罪于孔子,故不兴也。”顾谓其嗣康子曰:“我即死,若必相鲁;相鲁,必召仲尼。”后数日,桓子卒,康子代立。已葬,欲召仲尼。公之鱼曰:“昔吾先君用之不终,终为诸侯笑。今又用之,不能终,是再为诸侯笑。”康子曰:“则谁召而可?”曰:“必召冉求。”于是使使召冉求。冉求将行,孔子曰:“鲁人召求,非小用之,将大用之也。”是日,孔子曰:“归乎归乎!吾党之小子狂简,斐然成章,吾不知所以裁之。”子赣知孔子思归,送冉求,因诫曰“即用,以孔子为招”云。(选摘自《史记·孔子世家》,有删节)

  注:①贾:同“价”,价格。②冉求:与后面的子赣同为孔子的学生。

1.对下列句子中加粗词语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    )

A.由大司寇行相事/摄:代理。

B.羔豚者弗饰贾/粥:通“鬻”,卖。

C.(季桓子)乃语鲁君为道游/周:环绕。

D.送冉求,因日/诫:勉励。

2.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粗词的意义和用法都相同的一组是(    )

A.我之先并矣/终诸侯笑

B.乐其贵下人/群婢故也夫

C. 陈女乐文马鲁城南高门外/以吾获罪孔子

D.昔吾先君用不终/吾党小子狂简

3.下列各句括号中是补出的文字,补出后句子意思不符合原文的一项是(    )

A.孔子为政(鲁)必霸

B.已葬,(康子)欲召仲尼

C.今又用之,(却)不能终

D.(若)即用,以孔子为招

4.下列句子编为四组,全都能体现孔子坚持儒家治世思想的一组是(    )

①诛鲁大夫乱政者少正卯。

②齐人闻而惧。

③孔子遂行。

④相鲁,必召仲尼。

⑤归乎归乎!

⑥即用,以孔子为招。

A.①②④

B.①③⑤

C.②④⑥

D.③⑤⑥

5.下列对原文的理解和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孔子为政有方,使鲁国上下知礼守序,齐人闻风恐惧。

B.齐人献女乐文马迷惑鲁国君臣,终致孔子离开鲁国。

C.桓子在病重将死时承认当初没有重用孔子是个错误。

D.康子不尊“必召仲尼”的遗训,舍孔子而改召冉求。

6.把下面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

(1)男女行者别于涂;涂不拾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请先尝沮之;沮之而不可则致地,庸迟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