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十七年文学”中那些讲述革命历史的“红色经典”主要有《()》《红旗谱》《红岩》等。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十七年文学”中那些讲述革命历史的“红色经典”主要有《()》《红旗谱》《红岩》等。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7/5716847592a1d8812108a2eea422277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22分)材料一:在我国(早期)封建城市形成的过程中……真正起关键作用的是统治阶级的政治、军事需要。春秋时筑城的原因不外乎以下三种:第一,大小诸侯国国都都是政治中心,都需筑城……第二,各国纷争中,需要在战略要地筑城……第三,统治者为达到某种政治目的而在一些地方筑城……封建社会的城市商业是在这些旧城的基础上发展繁荣起来的。                   

——胡如雷《中国封建社会形态研究》

南京(今河南商丘附近)去汴河五里,河坝(畔),谓之河市,五代国(国即北宋)初,官府罕至,舟车所聚,四方商贾孔道(交通要道)也。其盛非宋州可比。     

——(北宋)王巩《闻见近录》

材料二:                        

材料三:苏州“东北半城皆居织户,郡城之东皆习机业”。出现“大户张机为生”,以增殖财富……“机户出资,机工出力,机工受值。”

材料四:1、“农为天下之本务,而工贾皆其末也……唯在平日留心劝导,使民知本业为贵。”

——清·雍正帝

2、清乾隆年间规定:“凡有打造双桅五百石以上违式船只出海者,不论官兵民人,具发边卫充军。”

3、“徐州古丰县,有村曰朱陈……机梭声札札,牛驴走纭纭。女汲涧中水,男采山上薪。家家守

村业,头白不出门。”                                                        

——白居易《朱陈村》

(1)根据材料一,分析中国封建社会城市(集镇)形成的原因。(6分)

(2)根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从城市布局、商业活动、城市功能三个方面分析两个城市有了哪些变化?(6分)

(3)材料三表明,苏州丝织业出现了什么新的经济因素?(2分)出现的根本原因是什么?(2分)从材料四可以看出,其成长会受到哪些因素的制约?(6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