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据《灵枢•水胀》篇所述,肤胀与鼓胀的症状相同点是()A、腹胀身皆大 B、皮厚 C、腹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据《灵枢•水胀》篇所述,肤胀与鼓胀的症状相同点是()

A、腹胀身皆大

B、皮厚

C、腹筋起

D、按其腹窅而不起

E、色苍黄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7/21d0c5abe50f780daf7008bf5ca5b58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当桩周围的土体由于某些原因下沉,且变形量大于相应深度处桩的下沉量,即桩侧土相对于桩产生向下位移,土体对桩产生向下摩阻力,这种摩阻力称为负摩阻力。正负摩阻力分界的地方称为中性点。桩侧负摩阻...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一)给定资料


材料1


2012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中央电视台推出了《走基层百姓心声》调查节目,深入基层对几千名不同行业的人进行采访,提出的问题都是“你幸福吗”一时间,“幸福”一词成为媒体热词,也引发了中国人对幸福的思考。
由于问题简单而仓促,很多被采访者的回答让人忍俊不禁。
一位清徐县北营村务工人员面对记者的提问时,首先推脱了一番:“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问我。”该记者却未放弃,继续追问道:“您幸福吗”这位清徐县北营村务工人员用眼神上下打量了一番提问的记者,然后答道:“我姓曾。”这段对话也让收看该期节目的观众忍俊不禁,热议连连。

材料2


莲婆婆今年已90多岁高龄,一人独居在上下九附近的旧房子。她儿子早年去了香港,目前靠综援金生活,没有能力照料身在广州的莲婆婆。2008年8月中旬,莲婆婆家中添了一个新“成员”——平安通,从那时起,这个新“成员”成为了莲婆婆生活的重要依靠。平安通(原称平安钟)呼援服务系统是广州市的一项民心工程,它以紧急呼援服务为重点,24小时正常运作。
养老问题是个大难题——上世纪90年代,广东省已进入老龄化社会。
2010年,广东省以一道数学公式:“90%+7%+3%=1”描绘出2015年广东省老年人将以何种方式实现“老有所养”。力争到2015年,全省老年人享有基本公共服务,基本实现“9073”目标:90%的老年人在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支持下通过家庭照顾养老,7%左右的老年人可由社区提供日间照料和托老服务,3%的老年人可入住养老服务机构。
目前全省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逐年加大对社会养老服务事业的投入,逐步形成了财政、 * * 公益金和社会投入相结合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全省初步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材料3


看病贵、看病难是老百姓的共同呼声,这个问题短时期内难以解决,但系列医改新措施的出台,确实极大地缓解了这一难题。2008年起的三年医改期间,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资金投入共达441.6亿元,年均增幅29.2%,全省总体参保率达到95.8%,迈进了全民医保新阶段。
在农村合作医疗上,保障网络也基本实现了全覆盖。2012年广东省“新农合”参合率达99.8%,比2007年提高了16个百分点。2012年各级财政对经济欠发达地区新农合的补助标准由2007年的每人每年52元提高到240元,5年增加3.6倍。
从2010年12月1日起,广东在公立医院推行“检验影像结果互认”、“门(急)诊病历一本通”、预约诊疗服务、常见病临床路径、单病种质量管理以及优质护理服务六项便民惠民举措,受到大家好评。
在缓解医患矛盾方面,截至2011年底,全省已成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组织156个,共受理2612宗,成功2246宗,调解成功率86%。

材料4


正在广州举行的“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每天都人潮汹涌,大批市民到现场感受书香熏陶带来的心灵满足与精神愉悦。回顾近几年南国书香节的主题——“阅读提升幸福,读书优化生活”、“书香羊城,悦读广东”、“快乐阅读,幸福广东”等,不难发现,几乎每一届的主题都与“幸福”有关。
对广东这样先富起来的省份而言,尽快实现精神层面、文化含量与物质层面、殷实程度的比翼齐飞,是人们更全面提升幸福、感知幸福的优先路径。
幸福是什么粗略地划分,幸福感一方面源于外部“硬件”或环境的改善,另一方面则源于内在的、个体心理素养或心态的调适与平衡。建设幸福广东,就是要政府和公众一起来“内外兼修”。
“外”的方面,近几年来广东大手笔扶持基础设施建设,为公众幸福感提供坚实的硬件支撑;规范市场秩序与监管,“三打两建”效果初现;继续重拳打击违法犯罪保障公众安全感,“平安广东”建设成效显著;全力呵护民生,基本公共服务日益均等化……
“内”的方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引领与精神文明建设在打造幸福广东中的内生功能。通过对社会组织的进一步激活和放权培育公民意识、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权利诉求和自我价值体现意愿;通过亚运、大运等历史性契机提升公众的文化自豪感、共有家园归宿感:通过“南国书香节”这样的精神盛宴,形成享受“蛋糕”的良好文化和社会氛围。
建设幸福广东,最关键也最考验智慧的环节正在于:如何将这“内”、“外”两方面有机结合,令其相辅相成。亦因如此,建设幸福广东宏伟工程的框架内,既容纳了“硬性”的内容,又涵括了“软性”的元素,既重视政府的功能,又强调个体的主观能动性,并在二者的“交集”领域双管齐下、齐头并进。秉承这样的理念,广东人必将感受到更多“幸福来敲门”。

材料5


十八大报告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要求,包括几个必须:保障人民主体地位、解放发展生产力、推动改革开放、保障公平正义、实现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世界和平发展等,都反映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迫切愿望。尤其是提出科学发展的一系列设想,建设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 * * 永续发展等,更是把人民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统一起来了。
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不是物质生活水平的简单提升,而是生活品质的综合跨越。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到“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从“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到“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从“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到“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从“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到“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循着这样的路线图,民生福祉将会得到全面而显著的实现。
在十八大报告中,不管是人民生活水平、贫富差距问题,还是社会公平正义问题,既谈成就,更不讳言不足、困难和严峻挑战。“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收入差距“依然较大”,腐败的“易发多发”……辩证地看,不发展,这些问题不会出现;发展了,这些问题自然存在,也必须在发展中解决。倾听、正视、回应这一挑战,并寻求社会共识的最大公约数,从中汲取正能量,是未来幸福的最大希望所在。
(二)作答要求
请根据给定资料,围绕“幸福广东”这一主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1)结合给定资料,联系实际;
(2)条理清晰,观点明确;
(3)字数在800字左右。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保险公司推出一种5年期定期寿险,规定投保年龄为18周岁至60周岁。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身亡,下列情况中,保险公司可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_。
(1)王某于1年前投保,出险时保险公司发现其投保时申报年龄为58周岁,而当时实际年龄为62周岁
(2)李某于3年前投保,出险时保险公司发现其投保时申报年龄为59周岁,而当时实际年龄为61周岁
(3)张某于1年前投保,投保时申报年龄和实际年龄相符,为27周岁,前天张某因酗酒身亡
(4)刘某于3年前投保,投保时申报年龄和实际年龄相符为27周岁,前天刘某自杀身亡

A.(1)(4)
B.(2)(3)
C.(1)(3)
D.(2)(3)(4)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