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一般资料:求助者,男性,24岁,某高校在读研究生。 案例介绍:求助者毕业于某名牌大学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一般资料:求助者,男性,24岁,某高校在读研究生。 案例介绍:求助者毕业于某名牌大学,上学期间一直追求一位女同学,毕业前夕与其建立了恋爱关系。求助者去年毕业后考上研究生,女友回到南方的家乡工作。求助者担心分处两地会影响感情,曾对家人表示不读研究生了,也到女友的城市工作。其父母和女友反复劝说,求助者很无奈地开始了研究生生活。开始阶段两人电话、短信不断,联系频繁。后来因为学习、工作等原因,双方感情有所"降温",慢慢地女友不主动与他联系了。求助者很担心女友会变心,曾背着父母悄悄去看女友,并提出早点结婚,女友以年龄还小拒绝了。求助者觉得女友要变心了,更加想到女友身边,向父母提出退学,父母坚决不同意。又恳请女友辞去工作,到自己所在的城市来,女友最终也没有同意。求助者觉得女友不爱自己了,每日不断给女友打电话、发短信,女友不胜其烦,最终提出分手。求助者觉得自己父母不理解自己,女友不爱自己,内心痛苦,情绪低落。每当想起过去的幸福时光,都觉得头痛,没有胃口,吃不下饭,失眠。没有心思上课,经常借故缺课,老乡间的聚会也推掉了。期末有的科目考试不及格,借口学习忙春节也不回家。在老师的建议下前来咨询。心理咨询师观察了解到的情况:求助者的父母是高级知识分子,从小对他要求很严,在学习上期望很高。求助者从小懂事、听话,学习成绩优秀,人际关系良好,但个性懦弱。

本案例中心理咨询师最需要帮助求助者解决的是()。

A.个性懦弱

B.情绪困扰

C.恋爱技巧

D.头痛失眠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6/49730308054c1dbbf1dc123f0e7cf0b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Ⅰ)设“所选用的两种不同的添加剂的芳香度之和为3”为事件A,由题意知本题是一个古典概型, 试验发生所包含的事件数为C62,而满足条件所选用的两种不同的添加剂的芳香度之和为3的有C21,∴由古典概型公式得到...

试题推荐
题型:补全对话,情景问答
根据对话情景,从题后所给的句子中选择适当选项将对话补全(其中有两项为多余选项)。
A. Happy birthday to you!
B. I have no idea.
C. What time will the party begin?
D. I'll stay at home.
E. It doesn't matter.
F. I'll be there on time.
G. What about coming to my party?
A: Hi, Liu Ping! How are you going to spend this Sunday?
B: 1_______ And you, Jill?
A: Nothing.
B: 2_______
A: A party? What kind of party?
B: It'll be my birthday this Sunday.
A: That's great. 3_______
B: Thank you very much.
A: 4_______
B: At half past eleven.
A: OK. 5_______ See you later.
B: See you later.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