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材料二:1. 立法权由众议院和参议院两院行使,参议院

题型:综合题

题目: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材料二:1. 立法权由众议院和参议院两院行使,参议院由间接选举产生,众议院用普选方式选出(妇女、军人无投票权)。2.行 * * 由总统和内阁掌握,共和国总统由参众两院联合组成的国民议会以绝对多数票选出,任期七年,可连选连任。总统是国家元首、军队最高统帅。总统与参众两院共有创议法律之权。总统征得参议院同意后,可解散尚未届满的众议院,内阁部长由总统任命,总统的命令必须经各部部长副署。总统和内阁部长共同向议会负责。

材料三:1.皇帝有权任命帝国首相和帝国官员;有权召集和解散联邦议会和帝国议会,有权签署和公布帝国法律并监督法律的实施;帝国军队由皇帝统率,军官均由皇帝任命。2.首相主持帝国政府,只对皇帝负责而不对议会负责。3.联邦议会和帝国议会是立法机构,行使立法权:联邦议会由加入帝国的各邦代表组成。帝国议会由选举产生,但它不能组成议制的政府,不能自行通过任何一项对政府不利的法案,对政府没有任何行政监督权,唯一对政府起压力作用的就是批准预算。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及所学知识回答:

①英国议会与美国国会的职责分别是什么?

②英国议会和美国国会与内阁之间的关系如何?

③美国总统与国会之间是怎样体现分权制衡的?

(2)材料二、三分别出自哪两个国家的什么文件?各是哪一年颁布的?这两个文件分别确立了两个国家的什么政体?你能分析出上述两文件有哪些突出的不同吗?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6/350ff6b6d4753534d39c8c723a04bcc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X-27=518, X-27+27=518+27, x=71126;(2)25+X=56, 25+x-25=56-25, x=1330;(3)3x=4, 3x÷3=4÷3, x=113;(4)X÷0.4=0.16,X÷0.4×04=0.16×0.4, x=0.064.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1)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_

A.光速不变原理是:真空中的光速在不同的惯性参考系中都是相同的

B.拍摄玻璃橱窗内的物品时,往往在镜头前加装一个偏振片以增加透射光的强度

C.在受迫振动中,驱动力的频率总是等于物体的固有频率

D.两列波相叠加时,振动加强区域与减弱区域应交替变化

(2)一列简谐横波在均匀介质中沿x轴正方向传播,波源位于坐标原点,在t=0时刻波源开始振动,在t=3s时刻的波形如图1所示,此时x=3m处的质点刚开始振动.则______A.波源开始振动时的方向沿y轴负方向

B.t=7s时,x=5m处的质点通过的路程为2cm

C.t=7s时,x=2m处的质点在波谷

D.t=7s时,x=6m处的质点在波峰

(3)如图2所示,一等腰直角三棱镜,放在真空中,AB=AC.在棱镜侧面AB左方有一单色光源S,从S发出的光线SD以60°入射角从AB侧面中点射入三棱镜,当它从侧面AC射出时,出射光线与棱镜侧面AC间的夹角为30°.求此三棱镜的折射率.

查看答案
题型:多项选择题

抗日战争时期,中同 * * 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及敌后人民抗日武装在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中 * * 党积极倡导和始终坚持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夺取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B.中 * * 党制定和实施了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战战略方针,实现了对中国抗日战争的正确指导
C.中 * * 党领导抗日军民开辟的敌后战场,逐渐成为中国抗战的主战场,成为全民族持久抗战的中坚
D.中 * * 党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人民的信赖和拥护,成为领导民族解放和振兴的坚强核心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