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案例分析(15分) 材料:王某,17岁,九年级学生,原来在学校表现良好,后来由于

题型:简答题

题目:

案例分析(15分)

材料:王某,17岁,九年级学生,原来在学校表现良好,后来由于结识社会青年,开始变得无心学习、经常旷课,沉迷于网络游戏。时常无钱上网,一次,王某在公共汽车上行窃时被抓,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给予了拘留10天的处罚。然而,他恶习不改,为达到勒索钱财的目的,竟然发展到欲将邻居家10岁男孩李某骗至山湾偏僻处。李某不愿前行,王某遂卡其脖子,见李某呼救,又用石块猛砸其头部数下,致李某当场死亡。

(1)王某的哪些行为属于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2分)

(2)王某的哪些行为属于一般违法行为?(2分)

(3)王某的哪些行为属于犯罪行为?(2分)

(4)王某由旷课开始,发展到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从中说明了什么?(3分)

(5)结合材料,谈谈我们应怎样才能避免类似王某的悲剧重演?(6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5/79f9a4d1be50442cd791a04896ef766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