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溶液中可能存在Br-、CO32-、SO32-、Al3+、I-、Mg2+、Na+

题型:选择题

题目:

某溶液中可能存在Br-、CO32-、SO32-、Al3+、I-、Mg2+、Na+等7种离子中的几种.现取该溶液进行实验,得到如下现象:

①向溶液中滴加足量氯水后,溶液变橙色,且有无色气泡冒出;

②向所得橙色溶液中加入足量BaCl2溶液,无沉淀生成;

③向所得溶液中继续滴加淀粉溶液,溶液不变蓝色.

据此可以推断:该溶液中肯定不存在的离子组是(  )

A.Al3+、Mg2+、I-、SO32-

B.Mg2+、Na+、CO32-、I-

C.Al3+、Na+、SO32-、I-

D.Al3+、CO32-、Br-、SO32-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4/d07281d0c3bbcf08c31dc25d72a0512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生态系统是由非生物成分和生物成分两部分组成的.非生物成分包括阳光、空气、水和土壤等,他们为生物提供能量、营养和生存空间.生物成分包括生态系统中的全部生物.根据获得的营养和能量的方式,生物成分又可以...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表意明确的一项是[ ]

A. 通过这次日本大地震造成的核泄漏事故,使我们充分认识到盲目修建核电站存在的隐患。    

B. 能否根治中小学生沉迷网上聊天和网络游戏的“顽症”,是保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条件之一。    

C. 保护并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D. 当前物价上涨形势必须引起高度注意,要千方百计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高层住宅工程结构设计合理使用年限50年,屋面防水为一级,设计使用年限15年,工程于2009年8月5日竣工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施工单位出具的质量保修书中有下列内容,其中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有( )。

A.基础工程的保修期限为50年
B.屋面防水工程的保修期限为5年
C.供热系统的保修期限为自2007年采暖期起,到2009年采暖期结束日止
D.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装修工程的保修期限为1年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