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4分) 电池的发明和应用是化学家们对人类社会的重要贡献之一。 Ⅰ.每一次化学

题型:填空题

题目:

(14分) 电池的发明和应用是化学家们对人类社会的重要贡献之一。

Ⅰ.每一次化学电池技术的突破,都带来了电子设备革命性的发展。最近,我国在甲醇燃料电池的相关技术上获得了新突破,原理如下图1所示。

(1)请写出从C口通入O2发生的电极反应式      

(2)以石墨做电极电解饱和食盐水,如下图2所示。电解开始后在      的周围(填“阴极”或“阳极”)先出现红色。假设电池的理论效率为80%(电池的理论效率是指电池产生的最大电能与电池反应所释放的全部能量之比),若消耗6.4g甲醇气体,外电路通过的电子个数为       (保留两位有效数字,NA取6.02×1023)。

Ⅱ.随着电池使用范围的日益扩大,废旧电池潜在的污染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1)电池生产企业排放的工业废水中常含有Cu2+等重金属离子,直接排放会造成污染,目前在工业废水处理过程中,依据沉淀转化的原理,常用FeS等难溶物质作为沉淀剂除去这些离子。已知室温下Ksp(FeS)=6.3×10-18mol2·L-2,Ksp(CuS)=1.3×10-36mol2·L-2。请用离子方程式说明上述除杂的原理      

(2)工业上为了处理含有Cr2O72的酸性工业废水,用绿矾(FeSO4·7H2O)把废水中的六价铬离子还原成三价铬离子,再加入过量的石灰水,使铬离子转变为Cr(OH)3沉淀。

①氧化还原过程的离子方程式为      

②常温下,Cr(OH)3的溶度积Ksp=1×10-32 mol4·L-4,溶液的pH至少为      ,才能使Cr3+沉淀完全。

③现用上述方法处理100m3含铬(+6价)78mg•L-1的废水,需用绿矾的质量为      kg。(写出主要计算过程)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4/afc06cada33c7ab59910b85e1683271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密封 转动 购物 特别 蜘蛛 膀子甜蜜 传说 水沟 诗句 水珠 傍晚(答案不唯一)...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