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句子中加粗成语使用有误的一项是[ ] A.虽然你现在只是涓涓细流,然而只要锲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列句子中加粗成语使用有误的一项是[ ]

A.虽然你现在只是涓涓细流,然而只要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

B.二战中日军恶贯满盈,家喻户晓。

C.纵然马革裹尸,魂归狼烟,这是豪壮的选择。

D.奥本海默是一个拔尖的人物,锋芒毕露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4/81442f8ec52064f69d19765a869561d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A.pH=1的溶液,显酸性,H+、S2-、NO3-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则不能共存,故A错误;B.使紫色石蕊试液变红的溶液,显酸性,Fe2+、H+、NO3-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则不能共存,故B错误;C.滴入少量硫氰酸钾溶液显红色的...

试题推荐
题型:读图填空题

学校生物兴趣小组的同学将一株在黑暗中放置了两天的绿色开花植物,剪取一段枝条,插入盛有已稀释的红墨水的广口瓶中,将它放在阳光下,对其代谢进行探究。(如下图)

(1)几分钟后,若截取一段茎用放大镜观察其横切面,可以发现被染成红色的部位是_____________。

(2)傍晚,发现广口瓶内的液面下降了不少,减少的水主要是植物通过__________由叶的气孔散失的。

(3)若该枝条从黑暗中取出后,立即将叶片的d使用上图装置来研究光合作用所需的某种原料,该原料是__________,由于疏忽,同学们忘记了设计对照实验。请你参照该装置设计对照实验(写出关键步骤)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填空题

生活中有许多现象与化学有着密切的关系.在①Ca(OH)2固体、②食盐晶体、③CO2、④SO2、⑤CO等五种物质中,选择适当的物质填写下列空白(填序号):

(1)在不通风的室内用炭炉取暖时人易中毒,这是由于炭燃烧时会产生______所致.

(2)人们在进入干涸深井前必须做灯火实验,以防深井中可能积存大量的______.

(3)煤中常含有硫,煤燃烧时常产生污染空气的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是______.

(4)溶于水后形成的溶液pH>7的是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