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符合等渗性脱水特征的是() A.易发生休克 B.细胞外液渗透压降低 C.细胞外液渗透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题目:

符合等渗性脱水特征的是()

A.易发生休克

B.细胞外液渗透压降低

C.细胞外液渗透压升高

D.细胞外液渗透压无变化

E.尿量增多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4/41b27810b54406cb8913465ff9f1e1e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不管……还是……不管……还是……总是……  2.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不管有钱没钱,他总是去孤儿院看望孩子们。(答案不唯一)3.C 4.白杨    扎根边疆、建设边疆    借物喻人(托物言志)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王××,男,23岁,因发热4天,气促1天,于2002年8月15日凌晨入院。患者8月11日起无明显诱因感畏寒、发热,体温达39.3℃,伴头痛、乏力等,在当地卫生所诊断为“感冒”,给予退热等处理病情无好转,8月14日出现咳嗽、咳痰,且痰中有少量血丝,再次就诊于卫生所, 给予青霉素160万U肌注,2 h后病情加重,体温升高达40℃,伴明显畏寒、寒战,并感气促,痰中血量增多。即来我院就诊入院。半个月前,患者在当地农村参加田间劳动。体查:体温40.1℃,脉搏137次/分, 呼吸40次/分,血压80/50 mmHg。急性重病容,神志欠精楚,烦躁不安,双侧腹股沟及腋下可扪及数个蚕豆大小的淋巴结,有触痛,皮肤、巩膜无黄染,眼结膜无充血量、出血点,颈软,气管居中,呼吸急促,双下肺可闻湿啰音,腹软,无压痛及反跳痛,肝、脾未扪及,双下肢无水肿,双膝反射正常,未引出病理反射征。血常规:血红蛋白120 g/L,白细胞8.9×109/L,中性粒细胞0.75,淋巴细胞0.25,血小板105×109/L。尿常规:尿蛋白(+)镜下白细胞 0~1/HP,红细胞0~2/HP。问题:

提出本病的诊断及诊断依据。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